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英格兰北部暴雨引发“前所未见”洪灾

2015年12月29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格兰北部暴雨引发“前所未见”洪灾

  据外媒报道,英格兰北部多个城市在这个圣诞假期经历了历史性的特大暴雨,多条主要河流决堤引发洪灾,约克郡与曼彻斯特郡等多个城市及周边城镇都成了水乡泽国。英国国家气象局预测,未来一周还会有暴雨天气,预示水灾情况仍会持续。

  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到约克郡灾区视察,称此次水灾灾情严峻“前所未见”。

  目前参与救灾的军人已从原有的300人增至500人。另外,还有1000名士兵待命,随时准备加入救援行动。

  据悉,约克郡、兰开夏郡与坎布里亚郡等多个地区在圣诞节假期遭逢暴雨洪灾,流经利兹与曼彻斯特等城市的多条河流水位暴涨,河岸地势较低地区被洪水淹没,一些城镇积水达1.8米,大量居民被迫撤离家园避难。

  报道指出,卡梅伦12月27日召开一轮紧急会议,指示安全委员会采取一切措施应对。随后英国政府宣布,向灾区增派200名救援人员。目前坎布里亚郡、约克郡与兰开夏郡已部署300名军人。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目前还有1000名军人整装待命,若情况进一步恶化就会加入救援”。

  12月27日,约克郡有大约500多房屋泡在水中,许多车辆被洪水冲上屋顶,大批士兵忙着在居民住宅与商店堆积沙包,以阻挡河水涌入。

  28日早上,英国环境局发出27项严重水灾警告,主要针对约克郡境内的主要河流,提醒居民做好防范准备以免生命受威胁。另外,有170个地区也发布预警,预计这些地区可能发生洪水,并称“采取应对措施已迫在眉睫”。

  紧急应变小组利用橡皮艇、充气船,救出受困的居民以及疏散疗养院的病友,还有大批士兵挨家挨户敲门,确保留守家中的居民无生命危险。

  约克郡理事会通过推特表示,市内电话因为水灾都被切断,大曼彻斯特郡与兰开夏郡有超过7500多所住宅的电力供应也中断。

  报道同时指出,英国国家气象局预测,未来一周还会有暴雨天气,并对英格兰西北部与东北部地区发布天气预警,预计当地时间30日这两个地区包括威尔士、北爱尔兰及苏格拉部分地区都会下雨。

  本月早前斯德蒙德风暴袭击坎布里亚郡与北英格兰引发洪水,2013年年末与2014年年初英格兰西南部与东南部也因恶劣天气酿成洪水泛滥,现在又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要求检视英国防洪系统的声浪越来越大,使英国政府面对巨大压力。

  另据报道,英国《卫报》28日的社论指出,“气候变化,加上准备工作不足够,水灾势必成为未来英国的一个痛苦常规”。而《独立报》则以“英格兰北部惨遭没顶”作为头版标题,《太阳报》写的则是“一潭浑水”。

  普华古柏会计事务所受访时表示,目前仍难估计此次水灾的损失。据初步分析显示,损失可能高达13亿英镑。

  报道指出,约克郡有大约3500多幢房屋受水灾威胁程度被评为高风险,当地也开放了多个避难中心收容无家可归的居民。

  英国政府各部门部长本月早前宣布,将检讨英国住屋防洪机制。英国环境局副局长鲁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表示,有必要对防洪措施进行“彻底反思”。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