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东八条高速今明陆续通车 主要城市“90分钟交通圈”

2015年12月30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明高速广州段路线图。

广明高速广州段主线明天建成通车 广佛同城再添一大“动脉”

今明两天,广东有八条高速建成开通。几天后的元旦假期,从广州出发,前往粤东西北的路更多更好走了。

今天,广东有三条高速开通,分别为汕湛高速揭西至博罗段、潮惠高速一期和包茂高速粤境段。明天,还将有济广高速平远至兴宁段、江罗高速一期、新台南延线、大广高速连平至从化段、广明高速广州段主线等五条高速开通。今年底,广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018公里,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出省通道到达17条。

今明两天,全省通车高速公路项目共八项,包括包茂高速公路信宜至电白段、潮惠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普宁至陆河段)、汕湛高速公路揭西至博罗段、济广高速公路平远至兴宁段、江罗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高村至新兴段)、新台南延线、大广高速公路连平至从化段、广明高速公路广州段一期工程(化龙至吴家围路段)。当中,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承建的有六项,包括:

汕湛高速公路揭西至博罗段(涉及河源、梅州市) ,该项目属“县县通高速”项目,紫金县和揭西县将告别不通高速的历史。路线起于揭阳市揭西县大溪镇,止于惠州市博罗县石坝镇,接广河高速公路,全长160.3公里。

潮惠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普宁至陆河段) ,该项目属国高网(G15W3)、也是“县县通高速”项目,高速通揭西、陆河县。

包茂高速公路信宜至电白段,该项目属国高网(G65),是连接广西的出省通道,让粤西的信宜、高州市开通了高速,同时也是广东省亟需打通的一条重要的省际“断头路”。

济广高速公路平远至兴宁段,该项目属国高网(G35)、是连接江西的出省通道,让平远县开通了高速,同时也是广东省亟需打通的一条重要的省际“断头路”。

江罗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高村至新兴段),该项目属国高网(G2518)项目,全长144.5公里,由佛开高速共线扩建段和新建段两部分组成。

新台高速公路延长线起于新台高速公路终点斗山浮石(顺接新台高速公路),通过定向互通立交北向南延伸,与西部沿海高速公路连接。通车后,从广州去川岛,可通过新台高速直接进入西部沿海高速,再过海前往上、下川岛,这条线路预计比原来的绕行线路节省车程约半个小时。

根据计划, 2016年至2017年,广东全省新建成高速公路1300公里,到2017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8100公里,原计划的20条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全面建成,与陆路相邻省份各开通4条以上高速公路省际通道。

珠三角及粤西城市

形成“90分钟交通圈”

记者从广州交通投资集团获悉,明天广明高速广州段主线将建成通车。据介绍,该项目东端连接东二环高速、广珠北线高速(半互通)、新化快速(暂不互通),市民可通过东二环高速前往广州黄埔区,并向南通过广深沿江高速前往东莞、深圳;项目西端连接广明高速佛山段,市民可通过佛山一环前往佛山全境,并通过佛山一环经广明高速高明段,前往江门、肇庆、云浮等粤西地区。

广明高速广州段主线建成通车后,广佛同城的交通接驳变得更加快速、便捷,珠三角核心区与粤西地区的交通联系也更加紧密;广明高速全线(包括广州段、佛山段、高明段)串联起的珠三角及粤西主要城市形成了一个“90分钟交通圈”。(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肖楚津 广州去川岛旅游 车程省半小时)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