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细数9大旅行拍照招数:不再羡慕别人有会拍照的朋友

2016年01月14日07:5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刘佳)在旅行过程中大家都想留下最美的那一瞬间,怎么让拍的照片与其他人不同呢?为什么有些人拍的照片不像纪念照呢?小编整理了9大旅行拍照招数,让你的照片脱颖而出,不用再羡慕别人有个会拍照的朋友了!

    【背影制造联想】

    往往在拍照时,第一反应一定是拍个正面照,其实背过身来,在画面中留下背影,会让人浮想联翩,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光影线条】

    摄影,如果把光运用的好,那已经成功了一半,当我们看到好的光影时,不要吝啬你的快门,善用明暗对比度高的现场环境,可以突出主体,又可以渲染独特的画面氛围。有时将人物放在光影中,“花纹”投映在人物身上,也会呈现不一样的风格。

    【室内摆拍】

    一般出去玩,我们会选择自己喜欢的或者有当地特色的酒店,这时可以尝试在室内摆拍。室内的拍摄主要以舒适自然为主,不用刻意“凹造型”,呈现日常生活中的状态即可。

    【逆光人物】

    逆光,是大家常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但能真正运用出来,用好的人并不多,具体的参数可以在各大摄影论坛上查找。逆光主要运用在人像中,勾勒人物的线条,让头发呈现金灿灿的光芒,画面增添温暖的感觉,是小清新姑娘最爱的一种风格。

    【巧用玻璃】

    当我们坐在车上,拍外面的风景不是那么容易,有的时候因为车速较快,风景拍出来是虚的,这个时候不妨看看身边的道具,开开车窗,利用好倒后镜或者后视镜,能拍出与别人不一样的自己。在城市里的街道中,玻璃也是最容易找到的道具,店面往往都是落地橱窗,这个时候贴近玻璃,利用反光让画面既干净又有梦幻感。同理,一切具有反光的镜面都可以运用起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