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韩国发“红包”吸引中国游客 日本盼迎“爆买”热潮

2016年02月03日08:2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韩国旅游部门正加紧策划一系列针对中国游客的欢迎活动,并计划送出“红包”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同时,日本关西机场预计也将在春节期间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爆买”热潮将再度来袭。

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1日宣布,将于中国春节长假的5至11日在仁川国际机场与韩国访问委员会等机构共同举办面向外国游客的欢迎活动。

其中,当地时间5日中午12时,韩国观光公社社长郑昌洙将在仁川机场国际到达大厅向入境外国游客致以新春问候,并赠送纪念品。

此外,韩国观光公社还将在20日前针对中国游客开展送微信红包活动。在这一活动中,通过收看韩国明星李敏镐出演的韩国游宣传片可以领到“压岁钱”,运气好的游客可收到最多200元人民币的红包。

韩国观光公社预测,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将有15.6万多人次的中国游客访问韩国,同比增长约18%。

除韩国,日本也预计在春节期间迎来大批游客,各大商业设施正翘首期待“爆买”热潮再次上演。

日本新关西国际机场公司1日发布预测称,春节长假期间(5日至14日)经由关西机场出入境的国际航线旅客数将达日均5.49万人,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来自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游客占比超过

60%。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去年访日游客在日消费额首次突破3万亿日元(约合1677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增长70%。

其中,中国游客消费额占四成,达1.41万亿日元(约合792亿元人民币)。中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为28.38万日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比外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多10万日元(约合5590元人民币),位居榜首。新华社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