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老人打骂不让座孕妇 就该有理吗

2016年02月26日08:3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前天,在昆明90路公交车上,怀孕三个月的王女士,在爱心专座上被一个老先生连续高声指责:“我们老人都还站着呢,起来让座!”王女士大声回应自己是孕妇,对方却继续辱骂,甚至打王女士的头。

  爱心专座并非老人专座,可跟这种冲动、固执的老人讲理,显然无济于事。由于怀孕初期通常不显怀,一些孕妇往往不会被让座,甚至连坐着都成了某些人的眼中钉。此事中的老人,丝毫不考虑王女士有可能怀孕或生病,先是妄断她不文明不道德,随后罔顾真相发泄情绪,甚至声称“欢迎报警”,如此做派,可有文明道德?他乘车一站地就下了车,不知是不是自觉丢脸、怕被警察叔叔教育?

  要保护王女士的权益,在她胸前戴上一枚孕妇徽章或许就足够。这种标识已在国内很多地区有效使用,看来还需继续推广。而对某些蛮不讲理、寻衅滋事者,不能因为他是老人就放纵,道德和法律面前,谁也没有特权。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