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800种“世园花卉”提前亮相北京植物园

2016年04月08日08:2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800种“世园花卉”提前亮相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世园局获悉,首批初选的800余种2019年“世园花卉”将于4月25日到5月10日亮相北京植物园,市民将可提前领略“迷你世园会”的风采。

昨天,记者在位于花家地南街的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3号温室中看到,4000余株一串红、万寿菊、矮牵牛、孔雀草等花卉正含苞待放,再过十几天,这些北京世园会初步筛选的自育花卉品种将在植物园与市民见面。

北京世园局园艺部部长单宏臣介绍,这次展示的品种都来自市科委立项实施的“北京世园会观赏园艺技术工程”,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80至100个特色野生花卉的引种与优选、品质提升以及规模化繁育,对四大传统名花牡丹、芍药、月季和菊花进行花期控制,引进国外新品种800个,并筛选培育300个优良自主知识产权的植物品种。

“目前国内城市花卉环境布置还仍然以‘洋品种’为主,事实上,近几年全国科研院所、企业、个人育种者已培育出多种本土花卉品种。”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丛日晨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搜集“中国创造”的花卉品种,让这些美丽花种在2019年绽放世园。

2019中国北京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的会期达162天,考虑到世园会举办地延庆的气候条件等,北京世园局方面表示,从4月底到10月,将在延庆开展品种对比观测试验,验证其在世园会中的适用性,确保鲜花品种能在开闭幕期间盛开。单宏臣说,“试验涉及到1000余种花卉,将测试在世园会举办的6个月期间,这些花卉的开放程度。” (记者文静)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