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游客人数“超载” 南锣鼓巷下周起暂停接待旅游团

2016年04月22日08:1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锣鼓巷下周起暂停接待旅游团

昨天,记者从东城区旅游委了解到,目前已经向各旅行社下发《关于南锣鼓巷暂停接待旅游团队的通告》,其中指出,由于目前游客人数严重超出景区的承载能力,自2016年4月25日零时起,南锣鼓巷暂停接待旅游团队。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锣鼓巷日均客流量超过3万人次,周末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节假日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按照国家旅游局《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标准,南锣鼓巷景区瞬时承载量为1.7万人,因此目前游客人数严重超出景区的承载能力,对当地的街区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对街区风貌和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地损坏。

对此,通告中明确指出,作为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第一批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严重超负荷的游客人数不仅不利于对保护区风貌的保护,也极易引发公共安全突发事件。本着对保护区风貌保护的原则和避免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25日零时起,南锣鼓巷暂停接待旅游团队,请各旅行社和游客提前调整游览线路。(记者王硕)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