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日大学生探访碧波峭壁的日本第一美溪

2016年05月23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中日大学生探访碧波峭壁的日本第一美溪

严美溪

严美溪

  17日,记者跟随“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岩手县考察团来到严美溪。岩手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东北部,距东京约466公里。严美溪则位于岩手县一关市的西部,有“日本第一美溪”之称。这条位于一关市磐井河中游的溪谷,由磐井河数万年切割而成,全长约2公里。碧绿的溪水,陡峭的山岩,飞溅的瀑布,湍急的水流,这种纯天然的美景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探险。

  在被问及为何选择严美溪作为岩手县考察的第一站时,来自清华大学的王鹤和刘文婧笑言,在设计考察路线之初,从未造访过岩手县的她们很自然的参考了岩手县名胜地的排名榜。严美溪在日本江户时代就已广为人知,武将伊达政宗,明治天皇也曾造访过此地。在1927年被指定为国家指定名胜地后,这里逐渐成为日本东北地区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

  虽然考察当天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雨中的严美溪有一种独特的美感,漫步在种满樱花树的溪谷沿岸,雨水中青翠的绿叶,拍打着岩石的激流,大自然的杰作让大家频频发出惊叹。

  记者在溪谷周边发现了很多售卖日本丸子的小店。原来,严美溪除了美景外,还有一种特色美食十分有名。创业于1878年的“郭公屋”的郭公丸子是严美溪的特产。游客在购买时,只需把钱放进溪谷凉亭外缆绳上栓着的篮子里,再轻击旁边的木板发出信号,对岸的店家就会将丸子和热茶放进篮子里通过缆绳送过来。这种新奇的运送方式自然也吸引了大家的参与体验。美食和美景的组合将连日来舟车劳顿的疲惫一扫而光,也为考察团的严美溪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由北京日本人留学生社团(BJSA)联合日本大型旅行社JTB主办的“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16日至20日在日本东北六县展开。考察团成员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12名中日大学生,他们将分别走访东北六县,挖掘东北魅力。(陆晓鸥)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