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携手呈现“锦绣北国”

2016年05月26日10:4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携手呈现“锦绣北国”

  “大油田、大湿地、大火山、大界江、大森林、大草原”

  ——锦绣北国游震撼来袭!

  为加强与北京旅游企业的精诚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4月19日,由黑龙江省黑河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大兴安岭地区及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组成的“4+1”旅游联盟、俄罗斯阿穆尔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业部共同主办,黑河市旅游局、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暨‘黑河 布市-中俄双子城’旅游联合体”推介会在京隆重召开。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兵,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4+1”旅游联盟各地市领导及俄罗斯阿穆尔州旅游企业代表与北京知名旅游企业、自驾车俱乐部、大型汽车租赁平台代表以及北京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推介会。

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携手呈现“锦绣北国”

  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携手呈现“锦绣北国”

  在黑龙江西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坐落着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大兴安岭、呼伦贝尔等一座座美丽的城市,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蕴藏着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火山界江、油田湖泊、湿地鹤乡、茫茫林海、浩荡草原……每一处风景都让世人向往。

  2013年1月,跨两省(区)五市(区)的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宣告成立,区域旅游合作由此掀开了崭新的篇章。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游客互换、政策同推,区域旅游已经形成显著的合作成果,联盟城市优势互补也得以充分体现。黑河市旅游局局长蔡伟代表“4+1”旅游联盟率先发言,将联盟城市旅游资源和产品向与会者做了细致的介绍。在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黑龙江 内蒙古“4+1”旅游联盟2016年度议定书》签订仪式。各联盟成员地区将围绕该协议在加强市场协作、强化产品合作、整合交通资源、建立行业管理协作机制、合作制度化等方面发力,切实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扩大齐齐哈尔、大庆、黑河、呼伦贝尔、大兴安岭“4+1”旅游联盟影响力。

  同时,蔡伟局长还对未来联盟城市与北京旅游企业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城市与北京市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产品差异互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相信,通过本次互访推介,必将极大地促进我们相互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实现产业共同发展。

  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旅游企业代表卡莲娜也在现场介绍了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经国务院和国家旅游局批准,黑河市在1988年9月率先在全国开通了中俄边境游,此后,相继开发了俄罗斯雅库特钻石之旅、贝加尔湖生态之旅、北冰洋探险之旅以及畅游莫斯科、圣彼得堡、白俄罗斯深度旅游线路。目前,黑河又与俄阿州旅游部门联手打造极具俄罗斯民俗文化特色的赴俄乡村游、狩猎游、骑行游、垂钓游、养老游、摄影采风游等多项旅游产品,深受国内外旅游者的青睐。随着五大连池机场、中俄黑龙江大桥及跨江索道项目开工建设,黑河旅游可进入性必将大大增强。

(责编:李星跃、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