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重庆:动物品尝“美味粽子”欢度端午

陈琦 王成杰
2016年06月10日07: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动物品尝“美味粽子”欢度端午

重庆:动物品尝“美味粽子”欢度端午

  人民网重庆6月9日电 又到一年粽叶飘香时,今日,来到重庆乐和乐都野生动物园里的游客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端午节。为了让动物朋友们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动物园特别开展了动物“粽”动员活动,通过前期征集的15个家庭参与给动物包粽子比赛,让宝贝和爸爸妈妈度过一个充满爱心的端午佳节。

  包粽子的对象有老虎、河马、羊驼、长颈鹿、梅花鹿等动物,参赛家庭需根据抽签抽到的动物,选择合适的食材给动物包粽子。在“专业厨师”的一番示范之后,各家庭便开始风风火火地选食材包粽子。然后厨师评委按包好粽子的家庭的先后顺序给各参赛家庭做点评,并颁发相应的奖励。

  无论是“温柔”的河马,还是“威风”的狮虎,都受到游客的喜爱,大家争相给动物朋友包粽子、喂粽子,乐不可支。“趁着假期带孩子来看看动物,没想到赶上这么好的一个活动,我认为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同时增添孩子了解大自然、了解动物的兴趣。”市民邓先生开心地表示。(陈琦 王成杰)

(责编:崔璐、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