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年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京举办【2】

2016年06月1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吉林为游客讲解旅游安全知识 (人民网 崔璐 摄)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吉林为游客讲解旅游安全知识 (人民网 崔璐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崔璐)今天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旅游委承办的“2016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前门举行。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北京东城区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在现场向游客发放了旅游安全宣传资料,并为游客提供旅游安全咨询。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举办此次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就是旅游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精神、加强旅游安全宣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已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人民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规模大幅增长。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超过41亿人次,入境旅游1.3亿人次,出境旅游1.2亿人次。随着旅游人数的迅猛增加以及旅游散客化、个性化的趋势,各种旅游安全风险也在相应增加。举办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将有助于广大游客增加旅游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风险;有助于引导推动各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旅游安全文化建设,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在2016年“旅游安全生产月”和“旅游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期间,国家旅游局还将召开全国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举办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班、组织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应急演练等活动。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