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温州大宅布满爬山虎绿意盎然 宛若仙境

2016年06月29日08:22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温州大宅布满爬山虎绿意盎然 宛若仙境

  绿野大宅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夏日炎炎,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有没有一幢大楼不开空调也很清凉?有!

  近日,温州市玉苍东路上一座“绿野仙踪”似的神秘大宅在微信朋友圈热传,每天都有不少人慕名而来。这座被当地人称为“温州大宅”的大楼外墙布满爬山虎,一条人造瀑布从三重门中缓缓流出,小桥流水、青藤老树,置身其中,如同仙境。而且这座“节能楼”内,夏天不用开空调,怀着好奇心,本报记者特意前往一探究竟。

  这栋宛若仙境的“澳珀”大楼,已有15年历史,是时任该公司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朱小杰创作设计的。岁月让建筑充满了魅力,爬满墙壁的植物茂密葱郁,加上花园池塘流水点缀,疏影横斜,像是闹市里的一片世外桃源,更像一座会呼吸的森林。

  据工作人员刘建英介绍,经过精心维护,大楼外立面上爬满青藤,四季均有不同景色,春天抽出新叶,夏季葱郁成荫,秋天茂叶渐黄,冬季枯藤盘结。这幢6层建筑是一个融合的空间,在这里可以欣赏创意家具,也能了解到瓯江源头的瓯瓷艺术。

  该建筑曾与美国雪儿洛杉矶的家、希腊大海的殿堂、香港的海景艳阳、意大利的科莫湖畔别墅、悉尼的天堂居所等被《安邸AD》杂志评选为“世界最美丽的家”。

  步入这幢大宅,除了绿野生态,更有浓浓的人文气息。让时尚回归自然,让艺术走入我们日常生活之中,这是不少人在观赏这幢奇妙建筑后发出的感叹。(浙江在线 记者 裘志伟 摄影报道)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