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徒步川藏线半个月 4岁“最小背包客”抵达巴塘

2016年07月05日08:2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徒步川藏线半个月 4岁“最小背包客”抵达巴塘

  每天徒步15公里,父女两人继续向拉萨进发。

  雯雯坐在路边吃馍馍。

  新闻回顾

  没上幼儿园,一年中有六七个月和父母在外徒步,来自江西上饶的4岁女孩雯雯被称为“ 中国最小背包客”。近日,她和爸爸潘土丰从成都出发,准备花两个月时间徒步川藏线。(本报6月16日报道)

  这对父女的举动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而潘土丰的“虎爸式教育”也引起了极大争议,在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起的网络调查中,仅3成网友赞成“虎爸”的决定,但建议“降低强度”。

  7月2日下午6点,在巴塘一户村民家里,雯雯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和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挑战川藏线半个多月,雯雯和爸爸徒步加搭车,翻越了折多山、卡子拉山,遇到了冰雹,看到过彩虹,认识了同龄小伙伴,还和肥肥的土拨鼠有过亲密接触。

  “这一路上,遇到很多人事物,这正是此次旅行的意义。”潘土丰说,目前,雯雯的身体状态不错,每天可以步行15公里左右。父女俩将继续前行,“预计在八月初抵达拉萨。”

  有波折

  出现高原反应,父女放慢速度

  “刚吃完饭,她就马上去和小朋友玩游戏了。”7月2日下午6点,潘土丰发来了雯雯当天在路边岩石上休息的照片。照片上,穿着羽绒服的雯雯比半个多月前黑了,也瘦了,但看上去更加精神。就在一天前,他们到达了巴塘。

  6月15日上午,父女俩背上背包,从成都出发,踏上了挑战川藏线的旅程。第一天,两人步行了11公里后,搭了一辆商务车到达雅安。“一点一点增加运动量,慢慢适应。”潘土丰说。

  这趟旅行,从出发前就广受关注,网友们最担心的是,4岁的孩子徒步高海拔地区,身体是否受得了,出现高原反应了怎么办?

  6月20日,在翻越折多山的过程中,雯雯出现头晕的状况。见女儿脸色有些不对,潘土丰立马停了下来,搭了一辆车往回走。在一个小卖部处,吃了巧克力喝了水,雯雯精神好了些,休息几个小时后,父女俩再次上路了。

  这次,潘土丰改走一条小路。“路有些不好走,慢了一点,但刚好可以让她一点点适应。”潘土丰说,在出发前,他也做了大量的攻略,“每天下午5点半就停下来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随时补充水分,而且前期雯雯一直在锻炼,身体还是不错的。”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