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今年暑假找个理由去英国

2016年07月06日08:5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找个理由去英国

如果要找今年暑期出境游的大黑马,英国毫无疑问会排在前列。由于“脱欧”,英镑汇率下跌,这直接刺激了国人的赴英热情。而旅游机构也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英国游产品来吸引游客,此外英国当地的商家们也在夏天开启了传统的打折季。也许你还没有制订出游计划,那不妨趁着“脱欧”,找个理由去英国看看吧!

A 影响

汇率下跌利好赴英消费

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企业获悉,“英国脱欧”事件目前主要对金融和投资影响较大,就旅游行业而言,英镑大幅下挫,短期内或将提振国人赴英旅游。目前来看,主要影响是汇率的波动对游客消费动力的刺激。据悉,退欧消息宣布后,携程APP英国线路搜索量增长200%,暑期英国订单成交量环比上涨150%,很多线路截至8月初的班期都已告售罄。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脱欧后,对消费者来说最直接的利好是去往英国的团费成本有可能下降,英国汇率下跌最重要的利好在于目的地消费,夏季是最适合去往英国旅行的季节,加上英国的夏季甩卖季已经开始,消费者在当地购物将享受到更多的价格优惠。从目前情况看,欧元汇率也在下降,如较长时间保持的话欧洲跟团成本下降,将同时利好赴欧游。”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同程旅游的英国一地、英国+爱尔兰、英国+冰岛等线路产品备受追捧,同比预订增长了50%。预计在未来的两个月,还会有持续50%以上甚至100%的增幅。

或将产生多重出游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脱欧”后也可能为赴英游客增加少许麻烦。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向记者解释称,比如游客入关的等待时间可能会增加。英国“脱欧”后,“欧盟公民可通过一条单独的队列入境”这一政策或将随之瓦解,这意味着国际游客入关英国,将会花费更多时间。除此之外,一段时间后,欧洲其他国家往返英国的机票也可能会受到影响。根据“欧洲单一天空”政策,所有总部位于欧盟的航空公司都有权在整个欧洲大陆自由运营。一旦英国成功“脱欧”,很多航空公司都要与欧盟重新展开双边谈判。“与此同时,与英镑和欧元相比,美元、日元的升值,或将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们对赴美国、日本旅游变得更为冷静。近日,日元汇率一直处于高歌猛进的态势,英国脱欧更将其推上了近年‘制高点’。因此,与美国及日本相比,对中国前往英国、欧洲旅游的出境市场更为利好。”冯饶补充道。此外,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从游客角度,相同预算情况下,可以享受更好的出游品质升级。另外也进一步激发了游客出游购物的热情。相同的商品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购买到,间接地节省了出游成本。但从旅行社来说,则需要迅速满足市场需求,增加服务团次,且要确保客人的出游安全和行程舒适度。对于汇率下跌激发的游客出国购物需求,也应及时把握机会,适度增加购物点,以满足用户。由于同程旅游在英国开设了分公司,对于客户需求增长的赴英国旅游有十足的把握,会做到品质出游以及服务和价格等多方保障。

B 特色推荐

追随“花少足迹”漫游英国

“漫游英国大环11晚12日游”是同程旅游特别推荐的,行程中会追随“花少足迹”纵览英格兰、苏格兰五大城市。在众多景点中,为游客精心挑选了高贵典雅的女王居住地“温莎城堡”,英国皇族、学者的摇篮“牛津”,拥有“人生五十个必去景点之一”的“英格兰湖区”,可在“温德米尔湖”漫步。此外,电影《007:大破天幕危机》的拍摄地、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相爱小城、周董世纪婚礼所在地等全都是备受游客欢迎的景点。

9999元起体验“非常英国”

携程旅游近日推出了“非常英国”系列产品,只需9999元起。还有高达400元的“英国脱欧拼跌旅游红包”,只要预订英国线路便能享受一定立减。其中,“非常英国伦敦自由行7天5晚自由行”全程入住五星华尔道夫酒店,赠接送机和伦敦门票,游客在伦敦自由、惬意的逛吃仅需14000元起。

带你深度“血拼英国”

日前,世界邦旅行网推出了“血拼英国”系列产品。世界邦旅行网CEO张平合向记者介绍,“血拼英国”包含以伦敦为中心的英格兰经典深度游览,伦敦的皇家城堡、宫殿、教堂游览,与剑桥、巴斯、温莎、约克等传统旅游城市游览三类产品。加上达人地道的吃喝玩体验,串联成基础又深度,适宜初次拜访英国的用户选择的景点线路。

“旅游+购物”畅爽游英国

今夏,旅游+购物相结合的英国线路也备受游客喜爱,芒果网副总裁白艳特别推荐“英国+爱尔兰两国12日跟团游”,每人16799元起,香港往返,伦敦入境柏林出境,将带领游客造访苏格兰的象征爱丁堡城堡、世界自然奇迹巨人堤、健力士黑啤展览馆和圣三一学院,亲睹爱尔兰国宝凯尔斯经。行程还特地安排了英国比斯特购物村购物。此外,芒果网推出的英国夏令营、出境游学等特色产品,因英镑走低,价格也很实惠。

C 领队说

众信旅游英国领队朱小姐,曾经在英国留学,近年来一直带英国、爱尔兰相关团队。

英+爱旅游切忌只带英镑

由于目前国内的旅游团很多都是英国加爱尔兰的线路,因此游客在出行前换汇时需要和原先有些许不同。因为英国使用英镑消费,爱尔兰则使用欧元消费,原先游客往往只是换英镑出行,进入爱尔兰之后再用英镑换欧元。但如今英镑汇率下跌后,这种方式会非常亏,所以建议游客提前换好英镑和欧元两种货币再出行,或者干脆直接带人民币去爱尔兰换欧元,当然带信用卡也是一种办法,不过有些地方换些现金会比较方便。

凯撒旅游专职领队吴帆,带英国团已经有4年多的经验。

退税窗口排起了大长队

英镑汇率下跌再加上正值暑期商场及各大品牌促销,直接带动了英国当地的购物游。以往带团从英国返回时,在机场的退税窗口前排队的人一般只有五六个,而此次从英国离境,能够看到退税窗口前排起了大长队,因此建议暑期计划去英国旅游的游客,一定要提前一些到达机场,应对退税时可能带来的长时间等候。而提到目前在英国值得购买的商品,建议游客多选择一些英国本土的品牌。一般来讲,暑期时英国本土品牌至少会有7-8折的优惠力度,外加汇率因素,确实能为游客节省不少开支。

D 购物建议

英国达人教你“买买买”

据世界邦英国当地达人表示,热门景点“脱欧”前后没有太大变化。喜好买买买的用户,世界邦达人特别推荐购买英国本土品牌Burberry、Mulberry、JimmyChoo等,平价品牌有Topshop、River Island、TedBaker、JackWills、Oasis等。当地购物地点则推荐selfridges、harrods等百货,牛津街摄政街是这些百货店和品牌店的汇集地,伦敦附近的比斯特购物村是购买大牌的首选。另外,剑桥、爱丁堡、约克、温莎等地也有各自的购物商业区,十分推荐剑桥购物,人少、货全、折扣大。在希斯罗机场推荐购买祖马龙、潘多拉及各种奢侈品牌,可以享受到较低价格,尤其是现在热门的祖马龙香水,比国内价格便宜将近一半。

不可错过的比斯特购物村

对于一直想去英国旅游,但因价格却步的游客,是时候考虑出行了。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6月到8月中旬为伦敦的夏季折扣季节,对于想要血拼抢购名牌的游客,可以前往伦敦著名的哈洛德百货和塞尔福里奇百货,那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不仅可以享受折上折,购物后离境时还可以办理退税。据悉,在同程旅游的多数英国游产品中均包含欧洲十大奥莱之一的“比斯特购物村”。它位于牛津附近,每年吸引大量来自欧洲及全球的时尚奢侈品追求者观光购物。比斯特购物村汇聚了130多个世界名牌,价格是正品的对折甚至更少,打折对象基本都是世界顶级大牌,如Prada、Gucci、D&G等,可谓伦敦著名的购物天堂。

去伦敦不妨逛逛复古集市

英国购物首选无疑是伦敦,据悉,最受蚂蜂窝旅行者推崇的购物街是牛津街,大品牌和小众品牌都有所兼顾。哈罗德百货则备受高端用户青睐,是伦敦高端扫货目的地,汇聚了诸多奢侈品顶尖品牌。邦德街也值得推荐,这是一条牛津广场延伸过来最繁华的购物街区,著名的塞尔福利其百货就坐落在此,这里还有很多品牌独立店。此外,到伦敦一定要选个周末逛逛复古集市。科文特花园是蚂蜂窝用户最喜欢的英国复古集市,周边有很多娱乐项目可以体验。在蚂蜂窝排名第二的波特贝罗路跳蚤市场是英国最著名的购物街和最大的复古集市。如果是“吃货”,则建议去博罗市场逛逛,那里汇聚了各种英国当地及国际小吃。

达人说

Fintrax战略合作部张经理

秋天品牌调价前是购物时机

英国“脱欧”从目前来讲在政策方面其实没有什么太多变化,尤其是对于英国本地人的生活来说更加没有影响。由于Fintrax旗下包含世界第二大退税公司PremierTaxFree,此前还收购了世界第三大退税公司TaxFreeWorldwide,因此在英国免税购物方面掌握了非常精准的数据。不过脱欧结果出来只有一周多的时间,商户还没有反馈上最新的退税数据。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国购物大军的到来,未来一个月的退税额将有大幅上涨。

另外,建议来英国血拼的中国游客,应该利用好夏天这个时机,因为首先各大商场、购物村在七八月份都会迎来传统的夏季打折季,再加上英镑汇率的下跌,购物会非常划算。同时,像一些知名品牌基本在每年秋天都会进行统一调价,其中也会综合考虑汇率变动的因素,所以今年夏天也许是去英国抄底的最佳机会。此外,游客不妨选择一些英国比较本土化的购物场所,比如House of Fraser、HarveyNichols等,既能避开拥挤的人流,还能淘到一些更有特色的商品。

英国旅游局大中华区经理钱岗

认准皇室御用徽章

几个世纪以来,皇室会向那些为皇室提供商品或服务的公司或者供应商授予皇室御用徽章。徽章是对其所提供商品或服务的肯定,同时也起到为其宣传的作用。皇室御用徽章由女王、爱丁堡公爵和威尔士王子授予。目前约850家公司持有皇室御用徽章,其中既有服装公司,也有芥末制造商,甚至还有移动电话公司。这些公司分布在英国各地,甚至还包括一些海外公司。希望来英国购物游的客人,不妨依循商店门头上的徽章寻找皇室所钟爱的高品质商品。

而在带有皇室御用徽章的商品中,很多都有浓郁的英国特色,比如猎人靴(HunterBoots)是夏季节日巡游的主要装备;劳纳手包(Launer)则是女王手里提着的常备品;而Corgi的袜子在位于卡马森郡的工厂店会有大幅折扣,从卡迪夫往东北方向驱车约一个小时可到达;位于杰明街的Floris是持有女王授权的唯一一家香氛供应商,你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香水,在调香师90分钟的咨询后,便能获得一瓶100毫升私人定制的淡香氛,而且香氛成分会被保存以便你再次订货。

McArthurGlen名品奥特莱斯旅游部主管

AnthonyRippingale

建议就是留出足够多购物时间

在今年上半年,McArthurGlen英国的奥特莱斯中来自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增长了10%,尤其是曼彻斯特附近的CheshireOaks增长尤为显著,并且在不久前,海南航空新增了北京前往曼彻斯特的直飞航班,因此我们谨慎乐观地期望在今年下半年,相比之前较低的英镑汇率可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英国的McArthurGlen奥特莱斯购物。目前,McArthurGlen的22家名品奥特莱斯均位于横跨欧洲大陆的8个国家的重要旅游景点附近,可以带给游客从时尚生活品牌到顶级奢侈品牌的极大选择范围,除了免税购物,这里的常年折扣达30%-70%。同时,中国购物者也可通过McArthurGlen的官方微信平台,了解奥特莱斯和品牌最新信息,我们英国的团队也会抓住每个机遇去提升服务品质并且致力于为所有顾客打造良好的购物体验。此外,在奥特莱斯购物,对于游客的最好建议就是在旅行计划中加入足够多的购物时间,而游客也可在客户服务中心咨询到最新的促销活动。

E 机票行情

赴英机票尚未受影响在售特惠仍有效

近日,记者从欧洲几大航空公司了解到,英国“脱欧”事件发生以来,从中国直飞英国或经欧洲其他国家转机到英国的航班票价暂未受其影响而产生大幅波动。

6月22日,英国航空公司宣布针对中国留学生推出2016年特惠机票,学生赴英国留学可以享受单程人民币2010元起(不含税费及其它附加费)的特惠票价。记者从英国航空了解到,目前这一特惠活动不受英国脱欧影响,将持续有效,有效期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旗下奥地利航空正在推从北京或者上海出发,经维也纳转机去伦敦的特价票人民币890元(不含税),出发时间从即日至11月5日,同时,汉莎航空也有去伦敦的特价票,1190元起不含税。此外,记者从法航荷航集团获悉,目前法航荷航的航线运营和票价也均没有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

F 专家观点

诸多利好促赴英游大涨

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

英镑在英国“脱欧”当天暴跌10%,汇率下跌之后,英国地接成本下降了9%左右,暑期中国游客赴英国旅游有可能少花三分之一旅费。今年1月,英国新的两年多次签证实施。英国在中国增设了3个签证中心,英国旅游局聘请胡歌担任其“友好大使”,帮助其推广英国旅游,诸多利好对中国游客来说近期赴英旅游非常划算。

英国“脱欧”,尽管目前没有明显不利出现,但是,欧盟一体化的政策今后会变化,例如“欧洲单一天空”政策规定所有总部位于欧盟的航空公司都有权在整个欧洲大陆自由运营,变化也将取决于具体谈判的情况。不过,对于绝大部分中国游客而言,影响是有限的,因为欧洲大部分国家都使用通用的申根签证,但英国一直以来都使用独立的英国签证,货币也一直独立使用英镑。因此即便英国“脱欧”,从长远而言,在办理签证手续和货币使用方面是没有变化的。(京华时报记者杨柳田虎彭扬)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