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欢乐谷十年京城娱乐文化新地标 收入超27亿元

2016年07月21日08:3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欢乐谷十年京城娱乐文化新地标

  十年,从进京赶考时的忐忑到成为京城娱乐文化新地标;十年,从一期落成到二期扩张再到三期变革;十年,累积接待游客突破27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27亿元……北京欢乐谷成功开启了中国第一个民族自主创新主题公园连锁品牌的经营之路,更为欢乐谷品牌在北方战略布局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

  ■回顾

  十年改变一座城

  2006年,欢乐北上;2016年,繁华共荣。十年欢乐,相约北京,正是秉承“建不完的欢乐谷,玩不完的欢乐谷”的经营理念,北京按照“三年磨一剑”的发展方针不断前行:2010年暑期,北京欢乐谷二期“欢乐时光区”横空出世,全新开启欢乐2.0时代;2014年,斥资5亿元精心打造的5万平米创想之作北京欢乐谷三期光荣绽放,开启家庭文化旅游新主张。

  如果说北京欢乐谷的落地揭开了北京都市文化生活的新篇章,那么经过十年的发展,其不仅克服了南北气候差异、地理人文差异等种种困难,更是让自己真正融入古都北京,以不断创新的产品组合、全年六大主题活动、优质的贴心服务、高科技的智慧景区、年均18000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表演丰富消费者的精神文化,成为京城城市文化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为中国主题公园产业探索出了一条跨区域经营发展的崭新道路。

  ■亮点

  两大演出打造京城特色旅游品牌

  200多名中外演员组成的专业表演团队,平均每天80余场的主题演出,无论是七大文化主题区域的世界文化精华浓缩,还是合家欢项目“欢乐世界”,北京欢乐谷以文化为核心载体,不断延续华侨城的创想文化精神。

  其中,大型演出《金面王朝》自2007年惊艳亮相以来,在经历了两次改版升级,并通过国内首座概念博物馆“走近三星堆”,让悠远的三星堆文明邂逅尘封的都城文化,碰撞出新的火花。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公演至今,该剧目已经经过3700场演出、410万名观众的检验。此外,以老北京地域文化为特色创编的特效实景剧《燕子李三》融合飞檐走壁、爆破倒塌、燃烧气爆等15种好莱坞影视特技特效,将喜剧元素发挥极致,与《金面王朝》双剑合璧,业已成为北京旅游市场节庆活动的一大品牌,与游故宫、登长城等共同组成中华文化向世界文化并轨的新格局。

  ■服务

  不断创新营造全民欢乐氛围

  北京欢乐谷自开业十年来,一直在实践中进行服务创新。在2016年,北京欢乐谷深挖服务细节,提升服务品质,让十周年的欢乐与众不同。时至今日,北京欢乐谷已经从单纯的注重服务结果的应用,逐步拓展成为融场景氛围、创意互动、情绪传递等多元为一体的新型服务体系。

  十年来,北京欢乐谷也将“全民欢乐”真正落到了实处,联合团中央、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机构先后主办、承办欢乐的士日、中国学生营养日、四世同堂免费游、关爱农民工子女、五四青年节金面王朝专场等百余项大型公益活动,关注“特定群体”,满足了社会中低收入人群向往美好生活的共同心愿及人们期待新奇特事物的普遍心理。

  ■未来

  投资10亿推进四期新项目

  北京欢乐谷在迎接2016年十周年之际,一方面继续发力推进四期新项目工作,另一方面与天津欢乐谷合并形成北方“战区”,加快推进京津联动发展。

  据了解,备受瞩目的四期项目将以蚂蚁王国区和香格里拉区为专区,以点带面,整体投资10亿元,对全园进行翻新亮色、升级改造。而随着京津两地“京津粉丝自驾游”、“首例京津旅游类品牌高铁专列欢乐谷号”、“华北地区大规模路演”、“京津联卡套票政策”等多项联动举措的逐步深入,一个以“京津同城·水陆狂欢”为口号的华北旅游欢乐新版图已经初具雏形。新的十年,北京欢乐谷将全面启幕从专业型主题乐园向增长型主题乐园的新一轮蜕变。

  京华时报记者田虎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