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6名法国劫匪用催泪瓦斯攻击中国游客 抢走行李

2016年08月03日09:5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劫匪喷催泪瓦斯抢中国游客

  昨天,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的饭店外,约6名歹徒喷催泪瓦斯攻击中国观光客,抢劫他们的行李后逃逸。救援人员表示,2名观光客及1名翻译受轻伤,送医治疗。

  法国警方与救援人员表示,当时在现场有27名中国游客,同属于一家意大利公司的旅行团,司机为一名意大利人。这起攻击事件于早上8时左右发生,当时这些中国观光客正将行李搬上游览车。一名警官说,好几个行李箱与私人物品遭抢,并称歹徒已逃离现场,且有多名旅客受惊。当地媒体报道称,中国游客往往喜欢携带大量现金,因此经常在许多国家尤其是法国遭遇抢劫或偷窃。(新华网)

  ■扩展

  中国赴法国游客跌15%

  据媒体报道,中国出境游的人数近年增长迅速,但随着欧洲多处发生恐怖袭击,内地游客赴欧旅游的意欲大减。

  2015年,中国游客赴欧洲城市旅游人数增长32%,其中赴德法两国的游客增幅最大。然而,去年11月13日巴黎遭受恐袭,造成至少13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此后中国游客对法国的兴趣渐减。

  法国驻华大使馆表示,今年上半年,法国仅向中国发出32万份签证,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5%。

  德法两国有许多游客必到的景点,但旅行社表示,法国尼斯血案、德国慕尼黑枪击案及法国诺曼底教堂持刀杀人案,将愈发令中国游客对这两个国家却步。

  中国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携程网表示,有更多游客选择前往欧洲其他地区。  (新华网)

  ■链接

  游客在法频遭劫

  2013年3月中国旅游团抵达戴高乐机场,在机场附近餐厅吃完饭走向停车场时,突然有3名黑人男子冲上来抢身上斜挎的包,一人受轻伤。

  2015年9月3名歹徒在伊夫林省,从一名中国导游身上抢走25000欧元现金和价值5000欧元的劳力士表。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