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铁路建设迎新机遇

2016年08月09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昆明被列为全国19个系统配套、一体便捷、站城融合的现代化综合枢纽之一。

  《规划》明确提出,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客运需求,优化拓展区域发展空间,在“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的基础上,将增加客流支撑、标准适宜、发展需要的高速铁路,部分利用时速200公里铁路,形成以“八纵八横”主通道为骨架。“八纵八横”主通道中,涉及云南的有“一纵”、“两横”,具体为:京昆通道,北京—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重庆)—昆明高速铁路,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沪昆通道,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高速铁路。连接华东、华中、西南地区,贯通长三角、长江中游、黔中、滇中等城市群;广昆通道,广州—南宁—昆明高速铁路,连接华南、西南地区,贯通珠三角、北部湾、滇中等城市群。(张建光)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