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返乡创客

广西桂林:瑶乡青年返乡做创客(组图)

2016年08月15日16: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桂林:瑶乡青年返乡做创客(组图)

#(创客逐梦)(1)广西桂林:瑶乡青年返乡做创客

8月14日,何旭(左)在种植示范基地向村民介绍猕猴桃种植技术。(刘君 摄)

当农村青年如潮般外出打工时,“80后”的何旭放弃了自己在城市里的事业,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广西桂林黄沙瑶族乡创业,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明星。 2007年,何旭发现农村广阔的创业空间,放弃了在城市里木材加工厂的事业,回到瑶乡种植猕猴桃和有机茶。起初,他的创业路并不顺利,第一年种植的60亩猕猴桃因技术失误导致40亩全部死亡,直接损失近20万元。创业的受挫并未打破何旭的“创客梦”,他重新振作,利用网络学习新的知识和技术,经过几年来不断的努力,终于在农村打拼出了一片天地。如今,何旭的猕猴桃种植地已成为当地创业种植示范基地,纯利润超过百万元。在何旭的带动下,黄沙瑶族乡村民种植猕猴桃1300余亩,产品远销国内外水果市场。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