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听戏赏花游船任你选 京城公园5处最佳赏月地点公布

2016年09月12日08:1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公园5处最佳赏月地点公布

  “中天一轮满,秋野万里香。”周四就是中秋节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公布了最佳赏月地点。此外,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联合推出“中秋悦园”主题游园活动,市民可根据自己喜好听戏、赏花、游船、登高望月。

  听戏

  颐和园大戏楼每天四场演出

  按照传统习俗,月圆之夜的鼓弦丝竹之声不可少。记者获悉,在中秋期间,颐和园的德和园大戏楼每天有四场演出,按照舞蹈、编钟、戏曲、变脸等四个类别轮换表演,每场25分钟左右。展现现存最大的清宫古戏楼的绰约风姿。

  在中秋夜的前一晚(9月14日),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第三届中秋音乐会,音乐会将以展示中国园林艺术魅力为主题,融合京剧、评剧、越剧、豫剧、川剧、沪剧、黄梅戏等,让游客感受古人充满雅趣的传统园居生活。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截至昨天,市属各大公园的中秋环境布置已顺利完成,松果菊、玉簪、凤仙、孔雀草等时令花卉亮相公园的花境、花带。中秋期间,市民游客就可边赏月边领略“秋香满园”的园林风采。

  赏花

  玉渊潭打造“玉壶冰心”花坛

  除了“古音邀月”,记者获悉,中秋节期间,玉渊潭公园还打造了“玉壶冰心”主题花坛。届时,市民可欣赏到樱树、青桐、银杏、白蜡、海棠等秋叶树种随着早晚温差加大而呈现出的斑斓景观。

  景山公园的“皇家御园盆景展”,展示了石榴、紫薇、松柏等10余种、60余盆盆景作品;香山公园翠微亭景区,用大面积茼蒿菊形成“金色花海”。

  此外,在北京植物园温室、中山公园蕙芳园和唐花坞等室内植物展区,也都准备了花卉精品、名贵建兰等节日花卉联展,千余种温室植物将在节日期间竞相开放。

  夜航

  多家公园延长游船运营时间

  中秋月明之夜,泛舟湖上,市民游客可以体验“烟笼秋水月笼纱”的诗般意境,而今年中秋节期间,多家市属公园将视天气情况延长运营时间。

  今年,紫竹院公园东码头开展“圆梦中秋”夜航活动,游船运营时间延长至21:30。中秋月明之夜,红灯高悬,游客可以乘坐紫韵画舫或是一叶小船游弋在澄鲜湖畔赏月观景。

  玉渊潭公园利用灯光照明将中堤桥的景观加以重塑,组合成一个和谐协调、优美壮观和富有特色的中秋月夜图画。在樱花码头乘船的游客,可凭结账单到公园科普木屋领取“DIY兔爷白模”,发挥想象,现场彩绘,打造一个专属兔爷,将吉祥如意带回家。

  中秋之夜的北海公园太液池波光潋滟,月色婆娑,白塔婀娜,五龙亭、长廊等建筑的夜景照明,北海公园中秋节期间延长了水面开放时间,市民游客可以尽情享受荡舟太液合家欢的乐趣。

  此外,陶然亭公园也将视天气情况延长游船运营时间。

  5处最佳赏月地点

  颐和园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颐和园南湖岛四面环水与佛香阁隔水相望,岛上的涵虚堂原名望蟾阁,视野极为开阔,是宫廷登高赏月之所。

  景山公园

  登上景山公园万春亭,市民可将古都中轴线的美景尽收眼底,感受北京城市独有的中秋月圆景致。

  北海公园

  据介绍,历史上,古典皇家园林北海公园琼华岛、团城、五龙亭等就是皇家赏月的最佳场所。市民也可前往这里或登高或水边赏月。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西坛门山脚下花叶芒、狼尾草等观赏草与缤纷草花蜿蜒组合成“缤纷之秋”花境,拾级而上,可南望古柏林、来今雨轩美景,入夜静赏一轮秋月。

  中国园林博物馆

  中秋之夜,明月东升,登上中国园林博物馆“染霞山房”的山顶,中秋的月色,在山上看起来显得更加清冽明朗。

  京华时报记者马金凤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