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途牛酒店2016年报:“酒+X”高速发展度假酒店平台定位凸显

2017年01月10日09: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1月4日,途牛酒店对外公布了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2016年,途牛酒店业绩取得突飞猛进发展,合作优质酒店供应商超千家,覆盖全球201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超64万家酒店;“酒+X”产品发展快速,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高档酒店增速尤其显著,度假基因凸显。

途牛酒店事业部总经理俞轩表示,2016年是途牛酒店迅速崛起的一年,从这一年的成绩来看,途牛酒店正加速成为最专业的度假酒店预订平台。

合作优质酒店供应商超千家

2016年,途牛酒店销售频出佳绩,前三季度,途牛酒店销售额实现国内酒店同比增长640%、国际酒店同比增长560%的好成绩。

途牛酒店业绩的增长离不开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2016年,途牛酒店在战略合作上动作频频:2016年1月,途牛宣布加大投入,提速建设酒店开放平台3.0版本;2016年7月,“2016途牛机票酒店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途牛宣布全面发力酒店预订市场,充分借助途牛在休闲旅游行业的领先优势,打造最专业的度假酒店预订平台;2016年11月初,在途牛十周年之际,途牛酒店与一批重量级供应商达成合作;2016年11月中旬,2017途牛自营产品全球采购大会上,途牛再次与一批国际知名酒店供应商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6年以来,途牛已陆续与国内外众多优质酒店供应商合作,如Expedia、Agoda、Gullivers、Hotelbeds、DOTW、JTB、NTA、Hanatour等酒店供应商,并与海航、锦江集团、铂涛、华住、洲际、喜达屋、凯宾斯基、温德姆等酒店集团展开合作。

在合作供应商不断增多的同时,途牛酒店也获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全球知名酒店供应商GTA对外宣布,自2016年5月与途牛正式合作以来,途牛已助其酒店销量取得了半年超7倍的高速增长;全球酒店知名供应商DOTW也对外宣布,自2016年2月与途牛开展深入合作以来,途牛已助其酒店销量取得了超13倍增长。

俞轩表示,途牛为酒店合作伙伴提供了多种合作方式,包括系统直连、N-Booking以及第三方技术平台接入等。同时,途牛酒店以“开放共赢”为目标,为优质合作伙伴提供了业界有竞争力的佣金政策、公平合理的展现规则,并给予多项独家扶持政策,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酒店预订市场健康生态圈。

“酒+X”产品发展突飞猛进

“酒+X”是途牛在酒店预订领域取得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重要法宝,也是途牛酒店受合作伙伴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酒+X”模式即酒店与跟团游、自助游、定制游等产品深入整合,推出“酒店+机票”、“酒店+火车票”、“酒店+目的地产品”等多种打包产品。这一模式有效借助了途牛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的优势资源,同时以多样化产品组合形式充分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提升了途牛酒店销售成绩。

目前,“酒+X”产品在途牛各产品品类中均取得高速增长:在途牛定制游产品中,通过途牛酒店平台输送的酒店资源销售占比达32%,尤其在婚庆类定制游中,这一比例高达82%;在途牛自营出境跟团产品中,通过途牛酒店平台输送的酒店资源销售占比达35%;在途牛出境自助游产品中,这一比例达到47%。“途牛根据各酒店供应商的产品特色,与周边产品创新结合,推出多种品类休闲旅游产品,为供应商开辟了新营销模式。”俞轩表示,相信随着途牛酒店产品的丰富以及途牛在线休闲旅游的不断发展,“酒+X”模式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巩固途牛酒店差异化竞争优势地位。

多项服务保障提升用户体验

在酒店产品日益丰富的同时,2016年,途牛酒店也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比如,在酒店在线预订市场,一直存在一些问题,集中表现在“预订服务差”、“到店无房”、“可订酒店少”以及“酒店信息介绍不全”等方面。针对行业痛点,途牛酒店独家推出了四大服务保障。其中包括最高返现30%的价格保障、64万间酒店的种类保障、确认后无房赔付首晚房费的入住保障、7×24小时专业旅游顾问服务,确保用户预订体验。

除此之外,途牛酒店还在用户体验方面不断升级,即将在业内首推3D实景选房业务,用户将可以通过途牛旅游APP身临其境地查看酒店客房的各个角落,从而选出最符合心意的酒店客房。目前途牛已与国内知名3D实景制作供应商众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预计该项业务将于近期正式上线。

除了从服务保障方面提升用户体验,2016年以来,途牛还开展了各种促销活动,给用户预订酒店带来实惠。比如推出“首付0元住酒店”活动、“牛人住全球招募计划”持续招募免费试住酒店用户,并以“酒店狂欢节”给用户带来涵盖近100万家酒店的优惠促销等。

凸显度假高档酒店增势显著

在与供应商加强合作、不断丰富“酒+X”产品,并持续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途牛酒店业绩取得明显增长,其中高端酒店预订增长尤其显著。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高端酒店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804%。在酒店预订领域,ADR(Average Daily Rate,即已售客房平均房价)是衡量酒店运营的关键指标,2016年国庆期间,途牛酒店ADR达到465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2016年国庆期间,途牛热销国内酒店TOP10均为五星级、高档型及豪华型酒店,ADR最高的酒店达2250元。

“从截至目前的销售情况看,途牛酒店的度假属性和高星酒店用户的需求十分契合。”俞轩表示,途牛酒店度假基因显著,用户以休闲旅游客群为主,尤其对于国庆期间休闲度假出游的用户来说,相较价格,入住酒店的品质及服务更受关注。俞轩分析,长期以来,途牛稳居在线休闲旅游市场行业第一宝座,拥有丰富的度假打包产品以及庞大的用户群,这成为途牛酒店立足高端酒店预订市场的强大支撑。“接下来,途牛将与千家供应商携手共进,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酒店产品以及更优质的预订服务和入住体验,引领高星酒店预订市场健康、快速发展。”俞轩表示。

(叶乃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