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红螺寺的一天

张辰玮(9岁)
2017年02月10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去年夏天,我们全家一起回北京探亲。在中国我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其中要数参观红螺寺最令我难忘。

  红螺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素有“京北第一古刹”之称。那天一大早,我们坐出租车来到天安门广场附近,然后乘公交车到达红螺寺风景区。一进寺门就看到一片漂亮的竹林。穿过竹林,一边是山路,一边是罗汉园。罗汉园里面有五百罗汉林,那些神态各异的罗汉雕像,我们看了很久。

  快到中午时,我们走到了红螺寺半山腰的小亭。从小亭往山下看很是美丽。继续往上,我们来到了索道口,很多人在这里坐缆车上山。我和爸爸在小亭休息了几分钟,继续坚持往上爬。上山的台阶越来越陡,往山上走的人越来越少。天气很热,带的水也喝完了,我和爸爸感到越来越累,可是仍坚持着往上爬。最后终于登上了山顶。从山顶上可以看到附近的山和远处的怀柔城区,景色特别壮观。下山的路上我们还参观了红螺寺里的钟楼和寺院。

  这一天游览下来我很累,但是很高兴,因为我不但看到了特别美丽的红螺寺风光,而且还爬上了山顶。

  (寄自美国)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