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发展冰雪产业不能牺牲安全

2017年02月10日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展冰雪产业不能牺牲安全

  9日,山东临沂茶山滑雪场一10岁女孩在乘坐雪地传送带上山时摔倒,头发和胳膊卷进传送带,导致左肢截断,左肋骨多发性骨折,断裂的肋骨穿破内脏造成死亡。目前滑雪场已停业,责任人被控制,事故原因调查中。

  随着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滑雪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然而,近期雪场上接连发生意外伤亡事故,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9日,全国滑雪场安全工作会议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召开。与会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目前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势头非常好,但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追求粗放式发展模式,安全是发展的底线、红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发言中表示,冬季体育运动行业的管理者、建设者、经营者、参与者面对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要做到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根本,推动冰雪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鲁南商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