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与北欧国家首个旅游年正式启动

2017年02月25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与北欧国家首个旅游年正式启动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钱春弦)在来自中国26个省区市旅游主管部门与大型旅游企业代表的见证下,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24日在京举行开幕式,中国与北欧国家首个旅游年正式启动。

  正在中国访问的丹麦工业、商业和金融事务部长布莱恩·米克尔森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共同为中丹旅游年揭幕。他们还签署了《关于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 相互支持举办活动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长达一年的旅游年活动的正式开始,在这段期间内,两国旅游行业的各个相关部门将会举办一系列活动。

  李金早说,丹麦是“一带一路”北欧方向的重要国家。近年来,中丹旅游交往日益密切。2016年两国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21万人次。“中丹旅游年”是中国与北欧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为中丹“民心相通”搭建了新平台,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将成为中丹人文交流深入发展的新标志,为密切中丹关系提供新动力。

  “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见证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的开幕。从2017 年一开始,中国和丹麦两国就为达成更多的合作开了个好头。在今年,不仅旅游将继续作为热点话题为两国人民所追崇,在丹麦诸多世界领先的领域中,双方也能发现更多合作的潜力,比如说时尚和设计、绿色能源、食品和农业以及健康等。”丹麦工业、商业和金融事务部长布莱恩·米克尔森说。

  中丹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丹麦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丹麦也是欧洲古老的王国,素有“童话王国”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独特。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目的地国。预计未来5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7亿人次。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将为包括丹麦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两周前,丹麦成功举办中国旅游“点亮哥本哈根”启动仪式,为旅游年开幕暖场。在“中丹旅游年”框架下,今年双方还将举办“万里茶道”欧洲旅游推广、中丹业界交流等一系列活动。李金早和布莱恩.米克尔森共同见证了几份旅游业合作协议的签署,包括丹麦旅游局与北欧航空公司、银联国际的合作项目;丹麦驻华大使馆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武汉万国之窗景区和安徒生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

  “希望通过举办旅游年,让更多的中丹两国游客到对方国家观光旅游,加深相互了解。要通过举办旅游年促进双向旅游,同时推动两国企业合作。”李金早说。

  除了签署两国政府关于旅游年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丹麦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和百度地图、丹麦旅游局携手中国银联、丹麦旅游局同北欧航空还签署了三个的合作协议。

  丹麦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杨·奥尔森还介绍了旅游年期间将举办的活动和项目,包括“丹麦地图”手机App 和“丹麦购物指南”的发布等。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