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法实现驾照互认 出境自驾游成国人旅游“新玩法”

2017年02月2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中法双方在北京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根据协议,中法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这意味着,中国公民去法国可凭驾照+翻译件直接驾车。据悉,中国此前已经实现与比利时、阿联酋两国的驾驶证互认换领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家驾驶证互认换领工作的推进及中国出境游市场的持续火爆,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认中国驾驶证,方便游客出境驾车,这将极大刺激中国游客自驾出境游的热情,预计出境自驾游将成国人旅游的“新玩法”。

根据公开数据,2015年中国互联网境外租车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31.3亿元人民币,预计2016年交易规模将环比增长88.6%。其中,80后年轻白领为出境自驾游的主力军,且越来越多用户倾向于在线上提前预约。根据驴妈妈提供的信息,2016年平台海外自驾游客增长近3倍,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是出境自驾游的三大热门目的地,其中美国有知名的加州一号公路,六十六号公路等;而澳大利亚、新西兰则充满了当地特色文化,同样值得体验。

“相比于传统跟团游,自驾游行程安排更自由,而且能近距离体验旅游目的地的风土人情,还能和当地人进行交流,这是很多常规线路所不具备的。” 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所以无法办理真正的“国际驾照”,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地政策和租车公司要求。

“如自驾天堂美国,很多州实际都承认中国驾照,但也有俄亥俄州、新泽西州等少数地区不承认中国驾照,游客在规划自驾路线时要注意;在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自驾游一般都需要持有驾照和当地语言的公证件;而日本目前并不承认中国驾照,所以游客并不能在日本开车。”该负责人提醒道。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