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可以不约三生三世 但一定要有十里桃花

2017年03月07日08:4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虽然街头巷尾热议的古装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经大结局。可姑娘小伙似乎还没看过瘾,尤其剧中那“这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十里桃林十里桃花,漫山遍野的灼灼芳华”的十里桃林。

  “每当此时,白浅都会跑去折颜那里,从酒窖取出几坛好酒,坐在茅草屋上细细品尝。”这是何等的意境,那片桃林仙境并非特效,它就在云南的普者黑。不过大家不用跑那么远,浙江省你就有众多十里“红妆”等你来赏。

  吴兴:

  赏完花,尝尝农庄的野味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春天的桃花总是带着挑逗的意味,粉白相簇地在枝头喧闹。在这个如诗如画的春季,不妨效仿唐伯虎,也做一回桃花庵里的仙人吧!湖州市吴兴区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以“桃花流水”而名,自然是看桃花的首选之地。占地400多亩的肇村黄桃精品园基地,还有白鹭谷里面的数百亩水蜜桃,绝对是一场芬芳的“花海盛宴”。

  吴兴区道场乡的清水河农庄种植了上万棵桃树,花期在3月20日至4月中旬,春暖花开,一片桃花花海展现在游客的面前,场面非常惊艳壮观。赏完桃花,尝尝农庄里的野生食材。吴兴区交通旅游局的小朱告诉记者:“不论是青鱼、鳊鱼或者螃蟹、河虾都不人工喂食,用最传统的烧法,游客们都很喜欢。另外,放养的鸡、鸭、鹅也倍受欢迎。除了水果采摘,另外农庄还有烧烤、垂钓、湿地游船等游玩项目。”

  天台:

  桃花映红游客们的脸庞

  在天台平桥、后岸,有这么一个世外桃源,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上,桃林环抱着一座秀丽的村庄,桃园里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桃花映红了姑娘们的脸庞。“诗僧寒山子曾在这里游憩行吟,大书法家米芾曾在这里泼墨挥毫,也许,你也能在这沾上点点桃花瓣。”天台县旅游局市场科负责人陈缅告诉记者。

  陈缅介绍,街头后岸村的“丑桃”名闻遐迩,桃子虽丑,花却很美,成片的桃林环抱着这座秀丽的村庄,桃花映红了游客们的脸庞。平桥镇则是中国过滤布之乡,发达的工业并没有对平桥的空气和环境造成丝毫的影响,这里依然山清水秀。平桥镇毛垟、张思周边种满了桃花,在欣赏桃花的同时还能走走古村落,接受天台传统非遗文化的熏陶。张思村的桃园,绵延几百亩,清香扑鼻,花香惹人醉。天台的母亲河——始丰溪穿村而过,清澈的溪水,承载着天台县的历史,也见证张思古村的历史变迁。村落的对面就是农业园区,其中花漾星球太空农场是集旅游,亲子活动,草莓采摘,科普活动为一体的太空农场。

  新昌:

  沃洲湖畔,赏桃品鱼头

  新昌的沃洲湖前瞻沃洲山,背倚天姥,湖畔南线,往沃溪村方向有十里桃林,盛产万斤天姥仙桃。暖风吹拂,桃花盛开,这十里桃花在这里连成花海,与天姥山、沃洲湖美景交相辉映。徜徉其中,恍如置身于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

  赏玩桃花之后,可以品尝沃洲湖特色鱼头宴和桃花宴,那真是最合适不过了。折一行桃花,酿一春美食,新鲜食材加以桃花点缀,气息芬芳,让人食欲大开。

  除了沃洲湖,在新昌历史古镇小将,与天姥山比肩为邻,唐诗之路穿境而过,往小将镇五埠村去,有万株粉黛,与百亩樱花、茶园交相辉映,一幅玲珑山水之图,便展现在眼前。

  此外,新昌梅渚镇红庄村,桃花谷一百多亩新品种桃花将给古韵梅渚、快乐红庄之旅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西湖:

  苏堤上,夹岸桃花蘸水开

  早在唐代,西湖边就已广栽桃树,如今的西湖苏堤、白堤上,一株杨柳一株桃,花开时翠彩相间,千姿百态。漫步湖岸,极为赏心悦目。

  每当桃花盛开时,两堤游人如鲫。树树桃花间柳花,景观效果极富层次。西湖桃花品种繁多,有如雪似银、万紫千红的碧桃类;有株矮俏丽、妖娆可爱的寿星桃类;有枝梢下垂、可以照水伞状的垂枝类,有叶红近紫、花色涂浓的紫叶桃类。“夹岸桃花蘸水开”,就如临水梳妆的美人,楚楚动人,令人心醉。

  嘉兴:

  再现小桥流水的江南风情

  近年来嘉兴每年都会以桃花为媒,举办桃花节盛会。3月底、4月初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市区范蠡湖公园、南湖区凤桥镇三星村、嘉善县姚庄镇浙北桃花岛、海盐南北湖景区是赏桃花胜地。

  浙北桃花岛位于姚庄镇北鹤村,四面环水,自然环境独特,村中遍布桃园,仿佛世外桃源,俗称“桃花岛”。桃花岛上有农俗游赏、农耕文化展示、文化遗址;在上面可以看桃花、摘桃子、垂钓、喝茶,改善了村庄环境和居住环境后,这里再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传统风情。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