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游客青睐贝加尔湖生态游 中俄携手建产业集群

2017年04月13日08:5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州长谢尔盖·列夫琴科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游客对贝加尔湖生态旅游表现出极大兴趣。

列夫琴科称,“伊尔库茨克州地理位置临近中国、卢布对人民币汇率的下跌,使中国国内出现这样一种看法,认为贝加尔湖是生态旅游和疗养的好去处。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对赴伊尔库茨克州度假产生兴趣。”

他谈到,从游客到访量来看,中国已经连续数年位居赴伊尔库茨克州旅行外国游客人数榜首,2016年在团体旅游免签框架下到访伊尔库茨克州的中国游客量达4.36万人次,同比增长1.5倍多。2015年中国游客量为1.72万人次,较2014年提高了63.4%。

目前在俄中团体旅游互免签证协议的框架下,15家旅游公司拥有在伊尔库茨克州境内营业的许可。

据州长称,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该地区旅游,俄中正携手建立贝加尔湖旅游产业集群。

列夫琴科表示,“去年10月19日,俄罗斯Grand Baikal旅游公司在北京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CITIC)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确定了落实旅游产业集群建设项目的基本阶段。目前双方正在进行项目材料、可行性研究及商业模式的准备工作。”此外,伊尔库茨克州政府还在与“经济特区”股份公司分公司携手开展吸引中国投资者进驻“贝加尔之门”旅游休闲型经济特区的工作。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