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柏林:大熊猫“外交官”开心期待“首秀”

2017年07月05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前站|柏林:大熊猫“外交官”开心期待“首秀”

  6月24日,“梦梦”和“娇庆”乘坐汉莎航空公司“专机”从成都飞到柏林,“专机”滑行通过柏林舍内费尔德机场的巨大水门时,现场欢声雷动。用德国《每日镜报》的话说,“如此隆重的欢迎仪式,只有德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赢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凯旋时享受过”。

  如今,10天过去了,两位大熊猫“外交官”的最新情况怎么样?记者就代表家乡人民去看看它们。

  【喜欢新环境,正式亮相没问题】

  2017年7月3日,德国柏林动物园正门前,当地游人从印有中国大熊猫“梦梦”“娇庆”画像的海报前走过。(新华社记者孟娜摄)

  来到柏林,记者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于大熊猫“外交官”的欢迎和喜爱——在机场、车站、商厦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印有“梦梦”和“娇庆”憨态可掬形象的印刷品或纪念品,不时可以听到人们谈起“PANDA”。正如柏林市长米夏埃尔·米勒所说,“梦梦”和“娇庆”到来后,“柏林又有了新的吸引力”。

  2017年7月3日,德国柏林动物园,陪伴大熊猫“梦梦”和“娇庆”来到这里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饲养员尹洪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蒋国鹏摄)

  “他们对这里适应得很好,应激反应平稳度过。”在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陪伴“梦梦”“娇庆”来到这里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饲养员尹洪告诉记者:“这两个小家伙越来越喜欢新的环境,过几天正式亮相没有任何问题。”

  “梦梦”和“娇庆”的新家大熊猫馆位于柏林动物园一隅,是德方为迎接两只中国大熊猫入住而斥资1000万欧元修建的中式建筑群。记者来到这里时,工人们还在为大熊猫馆正式开放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

  在大熊猫馆正门前,专程赴成都接“梦梦”和“娇庆”来德国的柏林动物园兽医安德烈亚斯·奥克斯告诉记者:“它们还处在检疫期,目前一切情况都好,非常健康。”

  2017年7月3日,德国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前,当地一名游人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蒋国鹏摄)

  在一家公司担任顾问的约尔格·科勒专门带着4岁女儿来动物园“碰运气”看“梦梦”和“娇庆”,没想到大熊猫馆还未正式开放。他对记者说:“我们已经等不及啦,只要这里一开门,我肯定会再带着女儿来。”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