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我国沙漠旅游将“抱团”发展

2017年07月26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5日,中国沙漠旅游联盟在“沙漠水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成立。该联盟将以打造国际性沙漠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促进我国沙漠旅游联动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沙漠是一种独特的旅游资源,近年来以其独特的自然风貌及人文环境受到游客的热捧。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总经理韩忠胜说,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以观光体验为主的沙漠类景区,也面临转型升级的新要求。

为加强各沙漠旅游景区的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宣传互惠、客源互送、信息共享、品牌共建,在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主导下,来自宁夏、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全国四省区主要沙漠旅游景区代表,共同参与创立了中国沙漠旅游联盟。

据了解,联盟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通过推动沙漠旅游及相关领域商业模式创新、促进联盟间各单位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助等方式,打造我国沙漠旅游精品景区和优秀旅游城市品牌。(赵倩、王腾)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