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北2020年建成50个自驾车示范营地

2017年08月04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2020年建成50个自驾车示范营地

  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日前下发《河北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未来几年,河北省将贯彻落实《关于促进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主动顺应自驾车旅游爆发式增长的发展大势,在环京津、环省会周边,在太行山、燕山沿线,在旅游聚集区附近,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公路沿途特色村镇、加油站等地区,依托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交通道路,加快建设一批滨湖(海)型、山地型、森林型、乡村型等不同类型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到2020年建成50个起点高、环境美、设施全、服务好的示范营地;到2025年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成为河北省旅游产品结构转型和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

  根据《规划》,河北各地要实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工程,积极引导依托交通集散地、景区景点、各类公园、各类体育设施等,建设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特色突出的自驾车房车营地。包括房车营地、露营营地等区域,除提供供电、给排水、环卫、信息咨询、汽车养护、安全保障等基础保障外,配套开发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综合服务设施。

  推进房车营地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建设相应停车场、加油站、充电桩、标识系统等,完善信息咨询、线路地图、道路信息系统、加油维修、购物、住宿、餐饮等一体化服务功能。还将大力发展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旅游汽车租赁产业,为游客提供电子预约租车、送车上门、异地还车、汽车救援等配套服务。

  此外,为了促进河北省汽车自驾游基地向规范化方向发展,构建新型的汽车自驾游服务体系,旅游部门还将制定《河北省汽车营地建设规范》,对自驾车旅游服务、接待功能、经营行为等内容进行基本要求。引导完善自驾游设施和服务体系,支持重点自驾车旅游目的地建设完善自驾游服务中心、驿站、加油站、维修站、停车场、旅游厕所、观景平台等设施。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