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菲律宾对中国游客开放落地签

针对团队游客需提前10个工作日申请 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公布

2017年08月23日19:1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菲律宾移民局17日宣布,将向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给予签发“落地签证”。中国公民可申请的落地签停留期为30天,但可申请延期最长至6个月。

落地签针对团体游客

能否刺激市场要看细则

菲律宾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那是否意味着今后赴菲旅游只要带上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江苏省中国旅行社营销中心总监王旭认为,这一落地签新政恐怕只是“看上去很美”。王旭告诉记者,此次申请落地签的对象为菲律宾旅游部门认可的机构组织的旅行团成员;当地和外国商会以及其他政府机构认可的投资者;运动员和体育赛事代表团以及参加会议和展览的人员。也就是说,自由行游客暂时还不能享受落地签政策,即便是团队游,也须为“菲律宾旅游部授权的旅行社”。

那落地签能否刺激菲律宾旅游市场?“这还需要看此次落地签的具体实施细则,如果可以便捷化操作,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拉动。”中国国旅(江苏)的陈素培告诉记者,按常规操作,菲律宾的团队签证5个工作日内可出签,而此次要实施的落地签则需要提前10个工作日提交申请,对于收客的操作不算便捷。“但后期实施方面,如果只要提交护照复印件就能办理落地签,那对菲律宾旅游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拉动。”江苏省中国旅行社营销中心总监王旭也提到,“此次落地签计划在菲律宾多个主要国际机场实施的同时,也开放了几个港口,未来对于中国出发前往菲律宾的邮轮旅游或带来拉动和刺激。”

去菲律宾旅行

游客爱去长滩、薄荷岛

菲律宾适合游客游览的岛屿有几百个,而从携程发布的数据来看,90%以上的中国游客赴菲旅游还是去长滩岛,其次是马尼拉和薄荷岛。

中国国旅(江苏)海岛部陈素培表示,目前南京前往菲律宾的航线以南京直飞长滩的包机为主,飞往宿雾的直飞包机为不定期航班,目前上线的国庆长滩高品质产品,价格在6千元左右。相比泰国、印尼巴厘岛等目的地黄金周价格动辄破万元,菲律宾产品价格显得非常亲民。除了长滩岛以外,菲律宾还有更多惊喜值得中国游客去发掘。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芳 王雪瑞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