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游客突破200万人次

2017年08月25日0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从西部矿业集团了解到,23日,青海茶卡盐湖景区迎来2017年第200万名游客,这是景区自开展旅游接待以来,首次游客接待突破200万人次。同时,茶卡盐湖景区创下了单月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的历史记录。

素有中国“天空之镜”美誉的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距省会西宁市298公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盐湖湖面海拔约3100米,湖水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它镶嵌在雪山草地之间,白云悠悠,苍山峥嵘,每年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据西部矿业集团党委工作处副处长张春云介绍说:“茶卡盐湖旅游的开发,打开了柴达木旅游的东大门,完善了甘青大环线旅游线路,也带动了德令哈、敦煌、张掖等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央秀达珍)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