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落户丽水

2017年08月25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落户丽水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田虎)8月24日,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介绍,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和丽水市旅游委员会承办;由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支持,将于2017年10月26——30日在浙江丽水举办。

本次大会将以“敢为天下闲”为精神内核,以“休闲度假:新思维、新生活、新发展”为主题,希望能在全社会倡导新的休闲度假生活方式;全方位促进休闲度假新产品、新业态的发展,推动休闲度假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休闲度假产业供需两端的对接平台,实现休闲度假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引导休闲度假城市和旅游度假区发展,全面提高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服务水平和竞争力;研究将生态和文化优势转化为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优势,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会将邀请全国知名休闲度假企业、知名休闲度假投资商、知名休闲度假目的地、知名休闲度假专家参会。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八大版块,即:一会,休闲度假峰会;一秀,休闲度假投资方、相关企业及目的地路演;一展,休闲度假目的地、服务商及投资商展览;一游,丽水休闲度假线路体验;一课,知名休闲度假专家公开课;一研,发布2017休闲度假行业研究报告;一语,发布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丽水宣言;一书,会后发行2017休闲度假大会文集。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表示,这次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是中国旅游协会首次以休闲度假为主题召开的一次行业盛会。当前,休闲度假正在成为中国城乡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方向和落实全域旅游发展观的有效途径。作为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第一个旅游全行业的社会组织,中国旅游协会一直高度重视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并把推动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作为实现中国旅游业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主要转变方向。同时,张润钢还指出,休闲度假旅游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各地还存在量不足、质不高的情况,未来要借鉴国外一些优秀目的地在这方面的经验,创造出好的政策法规环境和投资环境,打造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休闲度假产业。

而丽水市人民政府朱晨市长表示,休闲度假是顺应当前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升级的一种旅游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中国旅游协会将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放在丽水举行,为丽水旅游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休闲度假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钟新章则指出,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一直高度重视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促进浙江全省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此外,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代表李宝春常务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与中国更多的旅游城市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促进中国旅游城市与各国旅游城市之间在休闲度假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全球旅游城市休闲度假的供给水平。”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