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苏与宁夏开启商务、旅游合作新篇章

2017年09月0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签约现场

9月5日,江苏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旅游部门在宁夏银川市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伟,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薛刚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两省区商务、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60余人共同见证签约活动。

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出席签约仪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出席签约仪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薛刚主持签约仪式

今年2月,宁夏党政代表团到江苏学习考察,两省区签署了《重点领域合作会谈纪要》,在农业、工业、服务业、对外开放、人才交流和社会事业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共识,标志着江苏和宁夏的合作迈向了更高的水平,进入了新的阶段。

江苏是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地处长三角的地缘优势,是我国旅游大省,也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镇,素有“塞上江南”之美称。近年来,旅游业已成为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柱产业。2016年9月,宁夏成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宁夏旅游正立足“全景建设、企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参与”新模式,树立“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资源”的新理念,着力全域化空间布局、全链条产业聚集、全景式持续推进、全方位提升服务、全时空立体营销,打造了塞上湖城银川、沙水辉映石嘴山、丝路回乡吴忠、红绿六盘固原、沙漠水城中卫,宁夏旅游业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江苏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签署两省区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与宁夏两省区在经济发展中,商务和旅游的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据统计,目前有约5万名江苏籍各界人士在宁创办企业6000多家,项目设计全域旅游、影视基地、大健康养老、商品贸易、电子商务、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发展,充分发挥两省区旅游资源优势,促进两省区旅游业共同繁荣,江苏省旅游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达成了两省区加强旅游区域合作,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充分发挥两省区国际市场优势,深入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日、韩和北美旅游市场资源;开展旅游互动推广,根据两地季节差异明显、旅游资源互补性强的特点,建立常态化的市场互动机制,通过参加旅游推介、重大节庆活动等举措,推介双方优质旅游资源;强化旅游教育与人才培养合作,加强两省区在旅游研究、人才培养和在职培训领域的合作;搭建旅游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各自的主场优势,实现两省旅游信息资源互联互通;积极加强旅游项目合作,建立两地共享的旅游招商项目库,提供旅游投资方面的优惠政策;建立两省异地投诉受理和跨区域旅游突发事件应急联合处理机制等九大举措,共同建立旅游合作交流,必将推动江西和宁夏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开启了江苏与宁夏在旅游领域的新篇章。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