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夜同里,华灯初上,夜微凉

2017年09月0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有人说:读懂同里的美、韵,一定要待到夜深人静、灯光迷离时。

踏着宁静的月色、伴着柔和的灯光,缓缓而来,满身的疲惫都被这温柔的夜晚清洗得一干二净,心也变得宁和。

一段灯色水影的古巷年华

走过石桥,沿着上岸往西到承载水乡婚庆习俗的“三桥”,是同里最繁华的地段。夜晚,这里繁华依旧。沿河的居民小酌摊前,三三两两坐着或喝茶、或吃饭的游客,静享着古镇夜的愉悦。

有着江南第一茶楼美誉的南园茶楼,从竹行埭刚拐弯,就能隐约听到从茶楼里传来的同里宣卷。老茶楼,古风韵,静静的夜里,别有一番风味。忍不住,找了个沿岸的桌椅坐下,品茗一杯茗茶,伴着身边轻轻流淌的小河,恍惚间,迷失在这里。

夜晚的小弄,静谧而安详。牵着他的手走进了这一条只容得下两人贴墙并肩行走的穿心弄里,听着彼此的脚步声与心跳在这曲折幽深的弄堂里回荡,紧握他的手的甜蜜。当然,最开心的莫过于走出穿心弄的那柳暗花明,那豁然开朗,就像经历段惊涛骇浪之后的宁静。

 一个寂静夜色的心幽平和

夜晚的明清街,完全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偶有几家营业的商铺,仿佛是为了古街的光明。

在寂静的夜色里,品尝那属于同里的柔美,让记忆穿梭千年,去解读那绵延的历史。白天莺歌燕舞的古戏台,此刻几个不谙世事的孩童嬉戏打闹。在这里,办公室里所有的不快都能消失殆尽,此处,你独有的平和气质与水乡包容着,辉映着。

一顿烛光晚餐的时尚浪漫

收拾好心情,在“花间堂”穿越时空,梦回民国时代,在“猫的天空之城”喝丝袜奶茶,写张明信片寄给闺蜜或者未来的自己;或在园冶新解里喝咖啡品甜点,和他品一段烛光晚餐的浪漫。

当“慢活”成为一种时尚态度,平时忙碌成习惯的你又怎能不加入?这里的水影水色,值得你细细品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