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里早餐,最美好的味觉记忆

2017年09月1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日之计在于晨,想要一天过得好,早餐还是必须吃得好。在同里这样的水乡小镇,别的不说,“吃”这一方面还是很讲究的,既有苏州人特有的精细,又少不了同里人独有的“挑剔”就像早餐,同里的早晨从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开始。

清晨,同里人在香气四溢的早餐中苏醒,开始慢生活的一天。经典的苏式汤面、刚刚出炉的大肉馒头、豆浆油条、糕点点心、还有芡实粥...

苏式面

在同里,无论是旅人还是本地人,最爱的就是那一口地道的苏州面条。白面红汤绿葱叶,汤头以猪骨、鸡架为主食材,搭配葱姜等调料,慢火熬制至汤清亮味香浓,浇头大部分都是现点现做现吃,干净新鲜又味正。

糕点

桂花糕、绿豆糕、赤豆糕、芡实糕...每到早餐时分,各种各样的糕点新鲜蒸出,口感软糯有嚼劲,味道清甜,是每个同里人唇齿留香的美味。

大肉馒头

大肉馒头以皮有嚼劲、馅大、味鲜、形美著称,是同里传统小吃。肉质细腻,一口下去,美的不得了。

芡实粥

芡实粥在古代是一道汉族药膳,本粥具有健脾胃的作用。芡实俗名鸡头米,是同里水八仙之一,营养价值较高,以芡实加入糯米中熬制成的粥,加入红糖,口感软糯香甜,是同里人早餐桌上的红人。

酱油馄饨

简简单单的酱油原汤,肉不多的小馄饨,撒上一些葱花,虽然简单,但味道却是极好,而且满满的都是小时候的味道。尤其是寒冷的冬日,吃一碗这样的酱油馄饨,不仅暖身体还能暖心。

油条

当之无愧的早餐之王,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和各种其他早餐搭配组合,是同里人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之一了。

小笼包

和大肉馒头不太一样,小笼包的皮更薄,汤更多,是同里人最爱吃的早餐之一,轻轻咬一个小洞,鲜美的汤汁就流出来了。

干挑馄饨

“小馄饨吃汤,大馄饨干挑”是现在年轻人很喜欢的吃法。素馄饨、肉馄饨、虾仁馄饨,手杆的皮,足足的馅,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桂花糖芋艿

这道美食可是秋季的时令佳点,芋艿口感酥软,绵甜的汤汁是酱红色,散发着浓郁的桂花香气,每到这个时节,同里人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吃这个。

桂花鸡头米甜汤

如果问同里人早餐最爱的甜品是什么,那一定是桂花鸡头米甜汤无疑了。秋季新鲜上市的鸡头米,配上桂花酿,甜甜的,暖暖的。

许多许多美味早餐,是说都说不完的~能在同里吃早餐是件幸福的事情!

(责编:毕光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