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刘佳

9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在线旅企投诉环比上涨近一成

2017年10月12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刘佳)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2017年9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9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14条,其中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81条,涉及各省份的33条,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71.05%。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广东省的投诉量最多,在线旅游企业中涉及去哪儿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今日,9月平台综合回复率65.8%,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5.22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43354元。》》》点击查看往期旅游投诉舆情

【9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平台统计,9月涉及航空投诉最多,占比为30.7%,其次为酒店投诉、旅行社投诉、景区投诉、导游投诉和交通投诉。涉及航空的投诉主要提及了退票不退款、私自更换航班时间、延误险无作用等问题。

数据显示,在涉及各省份的33条旅游投诉中,广东的投诉最多,占全国各省份旅游投诉量的15.2%,云南位列第二,占12.1%。在线旅游企业投诉中,涉及去哪儿网的投诉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48.1%,携程旅行网(17.3%)排第二,途牛旅游(13.6%)排第三。其他被投诉的企业还有同程旅游、飞猪、蚂蜂窝、艺龙旅行网、驴妈妈旅游网和美团网等。本月同程旅游、艺龙旅行网、途牛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飞猪和蚂蜂窝回复率均为100%,驴妈妈旅游网回复耗时最短,平均回复时长为3天2小时。

2017年9月部分旅游企业投诉回复率

【9月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成本五百标八千 神秘"洗脑店"推销天价旅游商品起底

门脸低调,隐身市区犄角旮旯;别有洞天,店内装修富丽堂皇;看似高档,推销的产品成本不足标价一成;VIP预约,只对旅行团开放;激情四射,神秘隔间内“讲师”洗脑游客……“十一”黄金周临近,记者赴张家界各旅游景区调查,起底一些旅游购物店内的天价旅游商品猫腻。

北京十处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投用 覆盖七区热门景点

北京市旅游委执法大队负责人称,今年8月1日启用的《北京市旅游条例》要求北京市旅行社组织团队旅游活动实行电子行程单管理,旅行社应当在旅游行程开始前,通过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向旅游行政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记者获悉,十处检查站分别位于朝阳区的国家体育场、西城区的德胜门箭楼和老舍茶馆、东城区的前门月亮湾和故宫北门、延庆区的水关长城、昌平区的璟翠购物商店和润德演艺中心、丰台区的北京南站、海淀区的颐和园东宫门。

【9月热门旅游投诉案例】

网友投诉原文:蚂蜂窝定错酒店

本人在蚂蜂窝网站上预订了9月10日——9月14日的梅田东天然温泉多米酒店,并与客服确认我已预订成功。但是,当我9月10日当地时间六点达该酒店后,酒店服务员告知在其酒店并没有我的预订信息,无法入住。》》》详细

蚂蜂窝回复:已联系客人,此单在给客人退还实际产生的损失(差价+电话费共计22605.52),对于客人要求的4小时时间补偿,给出最终处理方案,考虑客人的感受,补偿给客人200元,客人接受。

网友投诉原文:在驴妈妈订公园门票遇台风不退款

在飞猪上预定了驴妈妈旅游家的海洋公园门票3个大人1名小孩,共计942元。准备23日去香港海洋公园,结果我们乘坐地铁快到海洋公园时,被地铁站告知,因台风原因,海洋馆已关闭。由于我们的行程是24号必须返回深圳,与客服沟通后,说等我回深圳联系。》》》详细

驴妈妈旅游网回复:接到贵网站的反馈之后,驴妈妈再次与游客联系并进行了沟通。驴妈妈已告知游客,景区因台风原因闭园,只要门票未使用均可退款。因订单量较大,加之景区方面确认结果时间较长,结果出来后我司会再和客人联系。9月5日,驴妈妈旅游网已通过淘宝渠道将费用退还游客,游客表示满意。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