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苏大丰盛开荷兰花海

苏 文
2017年10月18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17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日前在江苏大丰开幕,同时举办了荷兰花海小镇客厅竣工仪式、中荷代表共植“友谊树”、荷兰画展揭幕和梦幻迷宫的开园仪式等活动。荷兰花海种植着15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是中国连片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的花园。除了郁金香,180多个品种、300万株百合花也连片绽放。

  据介绍,这片景区取名“荷兰花海”,是源于民国时期大丰与荷兰结下的一段渊源。上世纪初,清末状元张謇邀请荷兰水利专家特莱克到大丰规划农田水系建设,造福一方百姓。如今,当地政府深度挖掘历史底蕴,以“田园、河网、建筑、风车、花海”为设计元素,打造了具有荷兰风情的旅游休闲花园。

  100年来,张謇与特莱克两个家族四代人结下的深情厚意,成为中荷友谊的一段佳话。开幕式上,在特莱克雕塑旁,两个家族的后代共同种下象征中荷百年情谊的“友谊树”。荷兰画家彼得·瑞斯博斯、荷兰歌唱家莫斯·弗朗茨、荷兰花艺大师马丁·格伦被聘为荷兰花海产业发展战略顾问。

  荷兰花海小镇客厅延续哥特式建筑风格,集规划展示、参观接待等功能于一体,是一个让游客了解花海、感受风情、体验文化、休憩娱乐的开放平台,集中呈现荷兰花海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区域位置、功能布局等内容,集聚花海城乡统筹、与荷兰的历史渊源、创业载体、异域风情、郁金香文化等要素,全方位展示荷兰花海整体形象。

  梦幻迷宫由“花园迷宫、餐饮住宿、休闲运动、观光购物”四大主题区域组成,120多亩的植物迷宫区,由蜀桧柏、红叶石楠作为绿篱隔断,面积超过法国海纳安德尔的植物迷宫,成为世界第一。

  据悉,百合花文化月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期间,荷兰商品展暨荷兰美食文化周、荷兰油画大师作品展等活动相继举行,荷兰歌手献声花海,荷兰人现场售卖木鞋、风车、郁金香、芝士、枫糖饼干等特色商品。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