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业界丽水话休闲 专家称我国已迎来休闲度假时代

2017年10月30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丽水10月30日电 (田虎)10月26日至10月30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和丽水市旅游委员会承办的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业界精英、学者以及投资商和目的地代表共计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商休闲度假发展大计。

作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国休闲度假行业举办的首次行业盛会,会议及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工作部署,以“‘敢为天下闲’,加快推动中国休闲度假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精神内核,以“休闲度假:新时代、新思想、新生活”为主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梁黎明、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分别在10月28日举行的开幕式暨峰会上进行了致辞,丽水市副市长王小荣还宣读了《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丽水宣言”》。

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休闲度假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旅游业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需要大力推动休闲度假的发展。休闲度假是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中国旅游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和中国旅游业提质增效的必由之路,将成为中国旅游业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支持丽水市休闲度假产业发展。

梁黎明在致辞时表示,目前,浙江全省上下已形成合力推进旅游发展的浓厚氛围,一大批富有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开始崛起,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段强则在致辞中指出,休闲是人的基本需要。随着人类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休闲将成为亿万大众生活的常态,“我们正在迎来一个伟大的休闲度假时代。今天休闲已经全方位地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休闲经济在整个经济总量中所占的份额正在稳步上升,各类休闲活动正在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未来休闲将会更加深刻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被作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奋斗目标,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正是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有效途径。”

而史济锡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丽水立足生态优势,把生态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作为打开“两山”通道的“金钥匙”,积极探索生态休闲度假模式,形成了高山避暑、观光骑行、民俗体验、民宿乡愁、农事节庆等一大批休闲业态。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丽水将紧紧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以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为主要载体,把休闲度假打造成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将丽水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同时,在峰会上,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做了《用新思想引领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专题发言,与会嘉宾分别以《开启中国度假时代的探索和实践》《发展丽水休闲度假产业,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等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而在10月29日举行的专题峰会中,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玩转休闲度假新业态、用休闲度假架起“两山论”的桥梁、一流休闲度假目的地是怎样炼成的等主题进行发言,共同探讨休闲度假时代的挑战、机遇与对策以及休闲度假新产品、新业态创新发展等话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还开讲了《敢为天下闲》的公开课。此外,会上发布了休闲主体功能区国家标准、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报告,并举行了中国休闲度假5U奖颁奖典礼和丽水战略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