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易宝支付韩棋:旅游联动时代的商业要回归人和情感

2017年10月3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田虎)在10月27日举行的2017劲旅峰会上,易宝支付行业群总经理兼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发表主题演讲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支付已经逐步贯穿到了旅游产业链的全渠道中,甚至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旅游联动时代的商业一定要回归人和情感,从人性的角度去布局产品,从用户的眼睛看这个世界。

“一带一路”背景下结合自身能力助更多企业走向国际。

韩棋表示,去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6千亿。而中国移动交易规模的业务达到160万亿,全球排名第一,而支付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目前,许多旅游企业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进行新的战略布局。易宝作为第一批获得跨境支付试点资格的企业,也将自身对国际环境的前瞻性探索和经验积累应用于打通国内外市场,助力国内航旅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快速实现突破,也帮助国内消费者更快更好地体验国际标准的优质服务。

挖掘旅游各细分维度在支付层面上的痛点

对于未来在旅游行业中如何布局,韩棋表示,由于旅游行业它的信息化程度相对比较低,所以需要通过支付金融的手段,使它的信息化像电子客票一样快速普及。易宝支付近几年基于整个旅游产业链也推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比如无卡支付、分账、账户支付、消费分期、统一支付平台等,其中旅游E账通业务就是帮助整个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快速进行资金归集,形成上下游的收付一体化。“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基于旅游产业链每一个重要的节点进行深挖,像景区,小交通,包括旅游平台、酒店等都会加大投入力度,将支付及增值服务能力与产业链深度植根,来帮助旅游企业信息化升级。”

共享经济要形成交易闭环离不开支付能力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十九大上,“共享经济”又成为了热词,那么支付行业在共享经济中都能发挥哪些作用?对此,韩棋表示,共享经济是一个热门话题,近几年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民宿等层出不穷,这其实是一个大趋势,如今整个社会闲置资源越来越多,导致大量资源被浪费,因此应该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结合支付交易的能力,将这些闲置的资源充分的整合、利用起来。“如果将这些闲置资源进行有效共享的话,首先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就是通过支付能力进行交易实时闭环。共享最核心的就是将信息流、资金流融合打通,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贯通,并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和精准运营,提高用户的参与度,满足共享市场的个性化需求,进而提升支付及综合的运营服务能力。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