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中卫市荣获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2017年11月22日14: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宁夏中卫市荣获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11月19日,“厕所革命再发力——全国网络宣传活动”在北京启动,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凤凰网等中央网络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一年的厕所革命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旅游局大力实施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把厕所革命作为旅游业的一号工程,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厕所革命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三年厕所革命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8万座。但需要再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预计从2018到2020年,全国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其中新建4.7万座,改扩建1.7万座。

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与哈尔滨市、成都市、西安市、承德市等10个城市获得“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中卫市从改善厕所卫生切入手,全面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在各景区加大投资力度,建设生态卫生厕所的同时,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助、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旅游厕所建设,携手光大置业推进“厕所革命,“以商建厕、以商养厕”。按照“统一自然、适应于环境”的生态融合理念,引进国际先进的MBR(膜生物反应器)水处理一体化设备,解决污水排放难题,实现节水、零排放的目标。(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