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隆地震暂未影响景区开放 部分旅行社可免费退改

2017年11月24日12:5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田虎)11月23日17时43分重庆武隆区发生5.0级地震。记者从当地旅游部门了解到,目前地震暂未对当地景区造成影响。而部分旅行社则表示,在当地游客目前情绪稳定,并无伤亡情况,对于已预订相关行程的游客可以获得免费退改服务。

主要景区暂未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武隆区国土房管部门的相关人员已赶赴震中,开展相关工作。来自国家电网重庆公司的消息称,目前震中附近电网运行正常。此外,武隆城区供水供电正常,但手机通信信号不太稳定,受到一定影响。同时,重庆武隆地震发生后,包括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喀斯特在内的景区暂未受到影响。

武隆区旅发委方面表示,地震发生时,武隆主要景区已结束当天营业,景区内无游客滞留。当晚景区已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目前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芙蓉洞,国家5A级景区仙女山森林公园以及天坑寨子等武隆境内主要景区均已完成安全排查,未发现受到地震影响。各景区正在做进一步排查,确保游客安全。另据了解,昨天晚上,作为武隆辖区内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也并未受影响,并成功演出。

已预订游客可免费退改

由于武隆地区是著名旅游胜地,因此地震发生时有不少游客在当地游览,但各大旅行社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有游客受伤的信息。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排查,携程团队、自由行、一日游旅客均安全,地震对旅游基本没有影响。同时,该负责人指出,地震震中位于彭水,距离武隆主要景区天生三桥、仙女山等都距离较远,景区不受影响。此外,携程酒店部门承诺,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武隆当地及天生三桥、仙女山景区的酒店且在11月23日-11月29日期间入住的旅客,携程会全力协调免费取消。而中国康辉方面则表示,目前康辉正在积极与客人沟通,安抚客人情绪,在经过客人同意的前提下,将更改后续行程,以将客人的损失降到最小。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