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主题乐园游和休闲度假游是当下旅游新热点

黎昌政、俞俭
2017年12月10日09: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主题乐园游和休闲度假游是当下旅游新热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12月8日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主题乐园游、休闲度假游是当下国人旅游热点,热点景区集中分布于江苏、浙江、广东和上海。

  这一数据是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根据国内八大主要在线旅游平台2016年7月1日到2017年6月30日间近290万条用户有效评论,对旅游景区点击量、满意度和推荐积分综合打分排名得出的。

  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本年度主题乐园类景区热度增幅为8.57%,休闲度假类景区热度增幅达到171.43%,而传统人文历史类景区降幅达36%。从地域分布看,所有TOP200景区都分布在大致以胡焕庸线为界的东南半壁,集中分布在长三角、京津、珠三角三个区域。

  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是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2012年起每年发布一次。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胡静说,国人旅游偏好正从观赏游向体验游过渡,主题乐园游、休闲度假游持续升温,这与家庭集体出游习惯的形成和扩大分不开。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胡静说,“也许你到一个城市旅游,不一定要去景区,而仅仅是去吃顿饭,随意逛逛。全域旅游、无景点旅游,处处皆风景…这对旅游产品的供给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传统景区提出新挑战。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