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藏江南”林芝打造复合型旅游

2017年12月20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江南”林芝打造复合型旅游

  西藏林芝市打造复合型旅游效果明显,目前,该市有对外运营旅游景区27个,巴松措、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迦巴瓦峰等知名景点备受游客喜爱。

  记者19日从林芝市获悉,“十二五”期间,林芝市推动形成集观光、科考、徒步、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现已初步形成以林芝县为主的休闲娱乐和民俗文化旅游区、以波密县为主的森林冰川旅游区、以米林县为主的峡谷江河旅游区、以工布江达县为主的湖泊古迹旅游区、以朗县为主的历史遗存旅游区,以及以察隅、墨脱为主的热带雨林旅游区。

  截至11月,林芝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95.45万人次,同比增长18.94%;实现旅游总收入43.33亿元,同比增长15.6%。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林芝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森林覆盖率高,享有“西藏江南”的美誉。因海拔相对较低、生态佳、含氧量相对高等优势,是旅游者逐步适应高原气候、渐进式畅游西藏的适应平台,素有“进藏第一站”之称。(记者张宸)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