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众多体验活动点亮泰国市场 旅行社升级赴泰游

2017年12月27日07:5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田虎)近日泰国大象事故让不少游客对赴泰游产生了一定阴影。而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以来赴泰游人数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大象事故只是偶发事件,目前针对赴泰游产品和服务,不少旅行社都进行了升级,游客能够体验到有品质的泰国游。

泰国品质游有望成为主流

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东南亚旅游目的地之一,随着泰国国家旅游局近日启动“2018神奇泰国旅游年”,多项主题活动的推出将让世界各地游客能像泰国当地人一样深度感受泰国的魅力。而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泰国游的产品已经进行升级,无自费无购物的高品质泰国游有望成为主流。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凯撒旅游近日已经在北京推出全国首家泰国主题旅游门店,同时为了顺应“神奇泰国旅游年”主题,凯撒也在泰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私家团和主题游产品,除了在住宿品质上有所升级外,还会加入帆船游艇出海、海外婚礼等特色行程。

同时,对于以往泰国游多自费、购物的情况,一些旅行社也表示会逐步改善这种情况。北京春秋国旅总经理杨洋表示,目前春秋已经在推无自费、无购物的泰国纯玩团,同时也会在行程中融入更多亲子元素,并给游客留出自由活动的时间,虽然成本有所上涨,但是依然受到了追求品质的游客的青睐。此外,捷达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捷达旅游会在行前、行中都对客人进行旅游注意事项的介绍,并会结合泰国当地风土人情、风俗习惯给客人植入必要的文明旅游及安全保护意识概念,提升赴泰游的品质保障。

多项体验活动助游客感受泰国本地生活

“天使之城”曼谷、“泰北玫瑰”清迈、“安达曼海上的明珠”普吉岛、“潜水圣地”苏梅岛等,都是中国游客耳熟能详的泰国旅游圣地,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前十月共有近82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访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26%,约占全部外国游客的28.44%。而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80后是赴泰游的主力军,签证政策利好、路程相对较近、风光旖旎万千、物价相对低廉、当地居民亲切友善等成为吸引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的几大因素。普吉岛、芭提雅、曼谷、苏梅岛、清迈等目的地最受国人青睐。海岛游、亲子游、蜜月游成为赴泰游的热门主题。

对此,泰国国家旅游局方面则表示,2018年,泰国将积极展现各地不同的泰式风情,推出体育、美食、水上、婚礼、健康休闲以及本地体验旅游等多个主题。比如美食旅游,曼谷近期推出米其林指南,游客可以随着指南亲自品尝。此外,还有自然、手工艺、文化和日常生活等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等待游客探索。而爱彼迎方面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爱彼迎在40多个城市提供传统体验项目,希望客人能和当地人一起发掘最地道的生活。其中,在泰国客人可以住进树屋,或是到当地市场里挑选食材,也可以上一堂泰拳课,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出行体验。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