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书记项目”让党建+旅游成为亮丽风景线

2018年01月23日14: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7年,吴江区旅游局坚持“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结合融入式党建书记项目建设,推出“旅行管家”服务品牌,让“党建+旅游”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品牌引领服务下沉不出村就能享受出游便利

“旅行管家”作为吴江区旅游局“书记项目”服务品牌于今年年初推出,相关服务项目设立在吴江区旅游服务中心,并构建起覆盖区、镇、景区、村(社区)的四级旅游服务体系,让“旅行管家”一以贯之,层层入驻。

吴江区旅游局成立了3个党小组,先后下基层142人次,走访家庭677户、企业69家、重大项目38个。走访中,了解到村民较高的出游意愿与出游不便的矛盾普遍存在,为此,村级旅游服务站纳入了吴江区旅游局“四个融入”走访信息反馈后首个迫切解决的问题。

在党建文化引领和“旅行管家”的统筹下,车辆、导游、线路、价格等要素有效集成,使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出游资讯便利。

把“党建+旅游”的内涵向村一级延伸,党员做咨询员,党员做导游员,将党建内容与旅游服务充分融合,进一步丰富吴江区旅游局“旅行管家”服务品牌的内涵。今年完成震泽齐心村、盛泽黄家溪村站点建设,明年将陆续扩充。

刮起红色旅游风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

吴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吴江区旅游局将党建融入旅游发展、融入旅游服务,设计了吴江红色旅游、廉政旅游地图。

根据严墓党史纪念馆、柳亚子纪念馆、芦莘厍周大屠杀纪念馆等景点,推出了4条“走党建地图,看吴江发展变化”观览线路,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斗争精神。目前,共有1900多名党员走进各大红色旅游点。

会同吴江区纪委、吴江区旅发公司等单位,推出2条“清风君 鲈乡行”廉洁文化观览线,举办“清风君鲈乡行”活动。

廉洁文化观览线分为东西线和南北线,涉及吴江区农村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震泽师俭堂、震泽镇龙降桥村等十多个点。截至目前,共有4632名党员干部走进廉政旅游点。

挖掘红色基因展现“党建+旅游”发展亮点

吴江区旅游局正进一步挖掘吴江红色基因,布置吴江全域旅游党建及廉政观览线路展示馆,从全域共建、服务共享、品质共管等方面弘扬红色旅游文化,打造旅游系统的党建宣传教育阵地。

展示馆主要分为实体服务区、动态交互区、静态展示区三大块,充分展示吴江旅游行业系统党建最新亮点。

“党建+旅游”,通过全方位加载党建元素,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旅游服务,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转化为服务市民和游客的强大动力,实现了抓党建与促发展的良性互动。(祝融, 图片来源:吴江区旅游局)

(责编:毕光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