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两只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西游记》神话正在成为现实

2018年01月25日07: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生命科学重大突破! 两只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科技)(1)世界生命科学重大突破! 两只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克隆猴“中中”和“华华”在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非人灵长类平台育婴室的恒温箱里(资料照片)。

  用一把毫毛,变出千百个一模一样的猴子——《西游记》里的神话正在成为现实。克隆猴“中中”和她的妹妹“华华”在中国诞生近两个月!北京时间1月25日,它们的“故事”登上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细胞》封面,这意味着中国科学家成功突破了现有技术无法克隆灵长类动物的世界难题。

  自1996年第一只克隆羊“多利”诞生以来,20多年间,各国科学家利用体细胞先后克隆了牛、鼠、猫、狗等动物,但一直没有克服与人类最相近的非人灵长类动物克隆的难题。科学家曾普遍认为现有技术无法克隆灵长类动物。

  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团队经过5年努力,成功突破了世界生物学前沿的这个难题。利用该技术,科研团队未来可在一年时间内,培育出大批基因编辑和遗传背景相同的模型猴。

  新华社发(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提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