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江苏旅游收入达1.16万亿 打造"交通+旅游"

伍策 觅珊
2018年02月06日08: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江苏旅游收入达1.16万亿 打造"交通+旅游"

记者近日从江苏相关部门获悉,去年江苏省省旅游业总收入再破万亿,达1.16万亿元,5年来年均增长12.2%。

数据表明,去年,江苏省接待境内外游客7.47亿人次,5年年均增长9.6%;旅游业总收入超过1.16万亿元,年均增长12.2%;旅游业增加值5195亿元,年均增长12.2%,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6%,对国民经济的贡献逐年提高。江苏省共有5A级景区23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6家,数量全国第一;四星级以上饭店248家,旅行社2602家,持证导游50298人,数量全国领先。

此外,江苏目前正致力于发展以“游”促“运”,以“快进”促“慢游”,三方共同打造全国“交通+旅游”示范标杆。今年江苏省将全面启动开辟京杭大运河、扬子江水上旅游航线,力争2020年全面开通。江苏省相关负责人说:“要以游船为主、水陆结合的方式,做好大运河旅游航线的规划和策划,打造大运河文化旅游带。”

据悉,江苏未来旅游的新目标是, 实现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一举超6%。(伍策、觅珊)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