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迎新春 北京将举行系列冰雪文化活动

曾鼐
2018年02月15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迎新春 北京将举行系列冰雪文化活动

迎新春北京将举行系列冰雪文化活动

  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上有诸多冬奥主题冰灯。 延庆区委宣传部 摄

  (新春见闻)迎新春 北京将举行系列冰雪文化活动

  冰雪民俗庙会、冰灯艺术节、冬日草莓采摘……春节期间,北京多地将举行诸多民俗文化活动,其中,以冰雪为特色的庙会和娱乐活动,尤为引人关注。

  游客体验龙庆峡冰灯艺术节。 延庆区委宣传部 摄

  冰雪文化庙会、冰雪嘉年华齐开场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正在进行,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处处洋溢着冰雪的激情。

  已连续举办32届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今年以“乐享冰雪相约世园”为主题,展区内设置了2019北京世园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两条主线,从地面到天空,龙庆峡景区灯光璀璨,花灯、树灯、冰灯和环绕群山的万米长城灯,将夜晚的龙庆峡景区装扮成童话王国。

  2018延庆永宁古城新春花灯庙会2月7日—26日举行。永宁古城每天还有9档花会循环展演供游客观看。 延庆区委宣传部 摄

  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是北京少有的阳坡滑雪场。这里共有雪道10条,以及两块树林野雪区,灯光夜场、地形公园、娱雪乐园等场地设施也提高了雪场的娱乐性和趣味性。

  如果还没过足雪瘾,融合了冰雪元素的民俗庙会不容错过。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上,民俗文化区内,将汇集特色小吃、娱乐游戏、文化纪念、传统演艺、花会展演等;在冰雪文化区,冰雪悠波球、雪地越野、疯狂香蕉船、雪地飞碟、大型滑梯将让游客尽情体验;新开设的世园文化区内,将举办“走进世园——兰花展”,以及世园元素雕塑、合影景观、宣传标识、H5世园科普知识互动体验项目,进一步普及世园知识。

  图为游客在龙熙滑雪场体验滑雪。今年,滑雪场为游客准备了优质头盔。 大兴区委宣传部 摄

  冰雪嘉年华也将让人欢乐开怀。在世葡园冰雪嘉年华里,冰滑梯、冰上自行车、冰车、滑冰、冰爬犁等娱乐项目和雪圈、雪地坦克、雪地卡丁车、儿童雪城堡等雪上娱乐项目嗨翻全场;井庄镇冰雪马戏嘉年华内将设置多组巨型主题花灯,营造浓浓过年氛围,市民可在南片区的冰雪乐园主题区体验冰雪娱乐活动,在北片区文化活动主题区,欣赏到传统文化演出。

  除了冰雪文化庙会,2018延庆永宁古城新春花灯庙会也将如期举行。今年灯会将融合传统民俗节庆韵味和彩灯文化,通过灯廊、灯柱、灯挂等打造一场奇幻曼妙、流光溢彩的彩灯世界。同时,从2月7日开始到2月26日,永宁古城每天还有9档花会循环展演供游客观看,每档花会展演时间为晚上19:00-20:30,展演地点为玉皇阁、卫后巷、称北、北门口四个展演点。

  夜场滑雪、草莓采摘两不误

  北京市大兴区也掀起冰雪热。在龙熙滑雪场,造雪面积近10万平米,可同时容纳游客3000人。特别是在夜场,美丽炫目的灯光,给人以不同凡响的滑雪感受。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保障滑雪者的安全,雪场准备了优质头盔,要求每个游客必须佩戴,只要购买滑雪票就可免费使用头盔。

  图为游客在龙熙滑雪场体验雪圈等冰雪娱乐项目。 大兴区委宣传部 摄

  在寒风凛冽的冬日,还有一抹鲜红的色彩打破了严冬的沉寂,大兴区温室大棚里的草莓成熟了!

  走进草莓大棚,一阵清新扑鼻而来,茂盛的绿叶上开着白色的小花,像雪一样洁白。熟透的草莓成深红色,好像一颗红油亮的玛瑙。轻轻咬上一口,渗出浅红的可口汁水,整个大棚点缀满了红色,置身其中,仿佛如春天般的乐园。

  据大兴区蔬菜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介绍,草莓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是一项重点工作,在提高大兴区草莓的产量及品质的同时,也带动了园区观光采摘游的发展,给园区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完)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