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冬奥”成春节热词 冰雪旅游线路走俏

田虎
2018年02月15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平昌冬奥会的举行让不少人对冰雪旅游与冰雪运动又心生向往。而记者从旅行社及各地旅游部门了解到,冰雪旅游正在成为冬季旅游的新风向,众多冰雪旅游线路和产品也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冰雪游成更多人出游选择

进入2018年,冬奥更深融入我们的生活:2022冬奥会会徽金条成为春节购买金饰品的热门选择;雪友把“夜滑”当作休闲的新时尚;鸟巢冰雪季现场如同亲子乐园。而作为平昌冬奥会中国奥委会官方票务服务机构的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奥会为中国冰雪旅游市场打开了无限机遇,凯撒也在积极布局冰雪旅游,打造“冰雪热点”,让冬季旅游淡季不淡。“今年为了深挖冰雪旅游市场,不仅推出了美国加州冰雪体验、日本冬日雪趣等特色冰雪游产品,更是借助奥运IP,在这个春节引领中国消费者亲临冬奥赛场。”

马蜂窝旅行网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冬季冰雪旅游已经成为更多游客的出游选择,境赏雪、温泉成为冰雪旅游的关键词。马蜂窝相关负责人介绍,日本北海道的热度涨幅非常明显,冬季的北海道最具活力,游客可以赏雪或参加雪地活动,札幌冰雪节、函馆海上冬花火大会都是备受中国游客关注的当地节日。

同时,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去欧洲、美国、加拿大等地玩雪以外,季节特定的冰雪、极光等景观也受到越来越多游客欢迎。每年2月-3月,正是观赏俄罗斯贝加尔湖“蓝冰”的最佳时节,因此目前去往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等地的自由行、跟团游产品预订量同比翻两倍。而“北欧多国连线”及“北欧+俄罗斯”跟团游线路,以“领略绚丽的北极光”项目为卖点,也是人气十足。

各地打造冰雪游项目吸引游客

目前正值春节黄金周,世界各地也正处在冰雪旅游的旺季,不少地方都推出了丰富的冰雪旅游活动和线路吸引游客的到来,游客不妨在春节假期后错峰出游,感受冰雪旅游的魅力。

记者从英国旅游局了解到,冬季的英国乡村有着优美的雪景,适合游客们前往深度探索。其中,位于伦敦西南约30公里处的盒子山到了白雪皑皑的冬季,会变成一个巨大的滑雪场,孩子和大人们争相从高高的山坡上飞快地滑下,还有很多人在欢乐地打着雪仗,非常热闹。而巴斯天际线则是一条徒步线路,沿途会经过铁器时代留下的山堡遗址,以及十八世纪的各种宏伟建筑。同时,这条徒步线路还会穿过草地、古老的林地和幽静的山谷。到了冬季,这些地方在霜冻或积雪的衬托下显得尤为灿烂动人。

而位于北海道二世谷的新雪谷度假村目前也正值滑雪季。度假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雪谷度假村中心的Kasara联排别墅就坐落在新雪谷最幽静的区域,入住联排别墅的宾客可以享受多种个性化服务,包括个人滑雪,带滑雪服保暖装置的滑雪板储物柜,以及滑雪板配件寄存等。此外,除了境外的冰雪旅游胜地,家门口也有冬季旅游的好去处。记者从北京市密云区旅游委了解到,2月8日至3月3日,古北水镇将推出多项活动迎接游客的到来,游客可以在长城下的北方戍边小镇感受传统的过年习俗,其中“长城庙会过大年”活动将包括民间花会、城门市集、庙会小吃等众多体验项目。而在北京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从2月16日至21日将迎来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其中将分为冰雪文化区、世园文化区和民俗文化区三个特色文化区域,除了逛庙会,游客还能感受冰雪悠波球、雪地越野等娱乐项目。此外,北京延庆井庄镇柳沟村的柳沟冰雪马戏庙会也将在2月16日至21日举行,可爱滑稽的高跷、惟妙惟肖的马戏表演、充满诱惑的美食,游客能在冰雪相伴下追忆童年。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