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尼泊尔欢度洒红节

2018年03月02日08:21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尼泊尔欢度洒红节

  走向“战场”的男生们(摄影 张玥)

  一年一度的洒红节是印度教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尼泊尔印度教信徒众多,所以洒红节也是尼泊尔的一个重要节日。洒红节通常在公历2月底到3月初的时间里,于是也被看做是告别冬季,喜迎新春的节日。色彩缤纷是洒红节最显著的特点。按照尼历,3月1日尼泊尔民众迎来了今年的洒红节。

  洒红节当天是尼泊尔的公众假期,大街小巷的餐厅锣鼓喧天,一些当地媒体也在街头巷尾搭起舞台进行现场直播报道。热闹的人群涌上街头,相互用七种色彩的颜料涂抹到脸上和衣服上,然后拥抱彼此并祝福对方“洒红节快乐”!特别是曾经产生过矛盾的亲朋好友,都会在洒红节这天以涂抹颜料和拥抱的方式冰释前嫌。

  无忧无虑的孩子们是欢度洒红节的主力,他们把各种彩色颜料的粉末灌进喷水枪或者气球里面,再装满水做成洒红节的特殊“武器”,互相喷射和抛洒。浑身五颜六色湿漉漉的孩子们笑着、闹着、跑着,“战场”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洒红节的颜料有红色、橙色、黄色、蓝色、绿色等七种色彩,这些颜料由花粉和朱砂粉等原材料制成,尽管没有化学成分,但是不可以食用。虽然看上去花花绿绿,但是这些颜料很容易清洗,不会对皮肤和衣服造成损伤。(记者 张玥)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